毛骗》是2010年至2015年间播出的系列网络剧,分为第一季(20集)、第二季(14集)和终结篇(10集),由李洪绸等执导,安宁、赵宁、杨羽、黎伟、邢冬冬汪小壹、邵庄、车志刚、包志强等主演。[1][2][3]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赵宁 赵宁 团队第一任领导者,一手组织成立团队并担任行动主要策划。其父赵常乐是一个老实的商人,却因心地善良被骗破产而后自杀。赵宁因此成为骗子并立志为父报仇。善于放长线钓大鱼,计划周密,鲜有失误,并为团队定下了不骗老实人、偷服务于骗等一系列原则。依靠其他队友及张军的帮助下击败了陈东、狐狸二哥等强大的对手。
安宁 安宁 从小家庭不和睦的问题少女。为人外冷内热,不轻易相信他人,与赵宁是至交。第一季中假扮市委秘书何照依的女儿何云熙而得到其关怀因而心怀愧疚。安宁善于利用自身美貌骗取他人信任,虽然性格冷漠,但在行骗时故作热情构建关系对她来说轻而易举。安宁也能偶尔布下小局且直觉灵敏,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杨羽 小宝 从小随其父骗吃骗喝长大,拥有出色的街头骗术和生活经验,后主动找到赵宁要求入伙,向赵宁展示其实力后得到认可。为人乐观善良,有侠盗之风,善于随机应变,出奇制胜,是一个像弹簧一样遇强则强的人物。多次凭借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妙布局化险为夷。经过赵宁指导与自身实践,第二季中成长极为可观。团队第二任领导者。
邢冬冬 邢冬冬 性格最为直率,身世最为神秘的主角。邢冬冬为本剧第一神偷,其偷窃本领出神入化,江湖绰号神偷冬冬枪,并善于开锁和表演。在入伙之前与赵宁不打不相识,后因赵宁看重其才能而应邀入伙。冬冬行事往往主观意识较强,爱贪小便宜,有秘密常常自己一个人处理,缺乏团队意识。生活中是一个幽默随和的人。
黎伟 黎伟 曾连续十年参加高考,但都因为种种原因与清华失之交臂,后因心系安宁谢绝麻省理工的邀请,继续行骗。黎伟心思缜密,是典型的跨学科综合性人才,团队所需各种硬件软件以及多媒体假象全部自他手。黎伟是一个性格相对复杂的人,其博学程度在街头毛骗中极为罕见,使得团队在行骗过程中高出他人一筹。
于哲 毛三
车志刚 二哥 狐狸二哥。不喜欢光亮。
汪小壹 甜甜 狐狸二哥的部下。
王秀月 古朋月 狐狸二哥的部下。
邵庄 邵庄 第一季客串,第二季主演之一。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网剧《毛骗》终结篇归来 9月10日上线(图). 中国新闻网. [2021-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5). 
  2. ^ 夏晓茜. “第一网剧”十年,《毛骗》背后的那些人. 澎湃新闻. [2021-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5). 
  3. ^ 豆瓣9.6,他们的《毛骗》坐上了国产网剧头把交椅. 南方周末. 20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