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小时

(重定向自毫安培小時

安培小时(英语:Ampere-hour,符号为 A·h,也写作AhA h)是电荷量单位,简称安培时。1安培小时的电荷量是1安培的电流通电1小时的电荷量,等于3,600库仑[1]安培小时不是能量单位,而是电量单位,所以较常于电化学上使用,如电镀电池

12V铅酸电池,电量4.5Ah。此电量以20小时放电时间为基准,若在较短时间内放电,效率和容量会降低。
两颗充电电池
上为2A电池--2500 mAh
下为AAA电池--1000 mAh

现今电池外包装常使用毫安培小时mA·h或mAh),简称毫安时,作为电荷量单位,等于3.6库仑,其大小是安培小时的千分之一。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Full Conversion Table (sorted by Category)" Allmeasures.com, 2004, webpage: AM-Conversion-tab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