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联盟基金会

非营利组织

民主联盟基金会(英语: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简称Aod)是一个致力于推动全球民主和自由市场非营利组织,创办于2017年12月。创始人为前北约秘书长、前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企业家弗里茨·舒尔,律师克劳斯·索加德。[1]

民主联盟基金会
简称AoD
成立时间2017年12月,​6年前​(2017-12
创始人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
类型非营利组织
总部丹麦哥本哈根
创办人
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
网站www.allianceofdemocracies.org

根据创始人,前丹麦首相,前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的看法,美国正在退出世界舞台,而留下了一个由普京金正恩巴沙尔·阿萨德等人填补的真空。民主主义遭受着来自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民族主义、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的压力,在这一背景下,民主联盟基金会致力于团结全球民主国家。拉斯穆森认为新的民主联盟并非是联合国的替代物,而是对其的补充。[1]

民主联盟基金会目前运行三个项目。[2]

2021年3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制裁基金会。

哥本哈根民主峰会 编辑

哥本哈根民主峰会是一个汇聚各个民主国家现任和前任政府首脑、商业精英的会议,目标是成为一个分析民主世界面临的安全和经济挑战的国际论坛。[3]2018年7月22日,首届民主峰会在哥本哈根举行,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350名与会者参与,[4]此次会议上发布的出版物得出结论是,在民主国家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度低于非民主国家。[4]民主联盟基金会每年夏季在哥本哈根组织民主峰会,并在科罗拉多州丹佛举办类似的冬季会议。[1]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1.2 Anders Fogh Rasmussen kalder til global kamp for demokrati og frihed. altinget.dk. 1 March 2018 [19 Jul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3). 
  2. ^ About the foundation -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founded by Anders Fogh. allianceofdemocracies.org. [19 Jul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2). 
  3. ^ Editorial, Reuters. Democracies facing crisis of faith: survey. reuters.com. [19 Jul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4. ^ 4.0 4.1 Making Democracy Great Again - 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fpri.org. [19 Jul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