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能量指数

气旋能量指数(英语:Accumulated cyclone energy,简称ACE)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使用的测量工具,用以表示个别热带气旋及整个热带气旋季节的活动,尤其使用于北大西洋飓风季。此工具采用一个热带气旋系统,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当中的能量近似值,并于每六小时计算一次。一季的气旋能量指数,指的是每个热带气旋的气旋能量指数总和,并考虑到整个热带气旋季节中的热带气旋总数、所有热带气旋的强度以及持续时间[1]

计算 编辑

一季的气旋能量指数的计算方式,是将每6小时间隔中,热带气旋的预估最强持续风速(为35节(65千米每小时)或更高)进行平方,然后加总。如果一季当中的任何一个热带气旋横跨了两季,则这个热带气旋的气旋能量指数会归入到前一季[2]。这个数字通常是以10,000为单位,以利管理。气旋能量指数的单位为104 kn2,并且被假定作为这个单位的指数。因此:

 

其中vmax代表的是估计持续风速,以节为单位。

动能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并且将一定时间间隔的能量加总,就能够找到累积的能量。随着热带气旋的存在时间增加,更大的数值就会被加总,该指数也会随之增加,并且也可能因为有多个短时间却威力更强的热带气旋,而使得指数增加。虽然气旋能量指数与系统中的能量成比例关系,但是该指数并不能直接计算能量(必须加入移动空气的质量与气旋大小,才能表示一个真正的气旋能量)。

与该指数相关的工具为飓风破坏潜力(hurricane destruction potential,简称HDP),这是一种气旋能量指数,但只限于气旋系统为飓风时[1]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