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师提督府 (悉尼)

(重定向自水師提督府 (雪梨)

水师提督府(Admiralty House),或译舰队司令府,位于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是澳大利亚君主澳大利亚联邦总督在悉尼的官邸。水师提督府坐落于位于悉尼港北岸的半岛上,己利彼利英语Kirribilli, New South Wales区(Kirribilli)内。此建筑在1885年至1913年之间曾是皇家海军澳大利亚舰队司令的官邸,并因此得名。此府邸在此之前称为“沃通加”(Wotonga)。

舰队司令府
Admiralty House
概要
用途官邸
所属国家/地区澳大利亚
行政区悉尼
坐标33°51′06″S 151°13′05″E / 33.8517°S 151.218°E / -33.8517; 151.218
地图
地图

水师提督府位于己利彼利半岛的尖头,俯瞰悉尼港的水景,与悉尼港南岸的悉尼歌剧院、和横跨悉尼港的悉尼港湾大桥隔水相望。与水师提督府毗邻的是澳大利亚总理在悉尼的官邸,己利彼利楼

水师提督府始建于1843年,当时是新南威尔士殖民地海关关长的私邸。1855年开始为抵御可能的俄国入侵,府邸被征收,四周的庭院改建为炮台。1856年再转入私产,直到1885年被政府收购,在扩建之后用作皇家海军澳大利亚舰队司令的官邸。1913年,澳大利亚的海事防务转交给了新建立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皇家海军澳大利亚舰队司令搬出了水师提督府。政府把这座府邸转交给了澳大利亚总督 -- 自1912年新南威尔士总督府被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收回后,总督当时在悉尼已无官邸可归。

1930年大萧条期间,政府关闭了水师提督府,并在1931年拍卖了府中家具和物品。1931年开始总督常驻堪培拉。1936年州政府重新修缮了水师提督府,此后一直作为总督在悉尼的官邸使用。1948年府邸的产权由新南威尔士政府转交给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但附带条件是此物业必须用作总督官邸。

现存建筑是两层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楼房,主要结构以砂岩建造。四周围有围廊。主楼四周有较小的附属建筑,并有一座长廊通向水边的码头。

其他皇室成员和外国元首到访悉尼在这里进行正式招待并居住于此。

现在澳大利亚总督共有两处官邸,另一处是堪培拉总督府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