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密码战》(英语:Mercury Rising,香港译《水银蒸发令》)是一部在1998年上映的美国动作惊悚电影,由哈洛·贝克执导,布鲁斯·威利斯亚历克·鲍德温主演。环球影业定于1998年4月3日上映。

终极密码战
Mercury Rising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哈洛·贝克
监制Brian Grazer
Karen Kehela
编剧原著:
Ryne Douglas Pearson
剧本:
Lawrence Konner
Mark Rosenthal
原著Simple Simon[*]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
亚历克·鲍德温
Miko Hughes
Chi McBride
Kim Dickens
配乐约翰·巴瑞
摄影Michael Seresin
剪辑Peter Honess
制片商Imagine Entertainment
片长111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8年4月3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60,000,000美元
票房93,107,289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终极密码战
香港水银蒸发令
台湾终极密码战

剧情简介 编辑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艾特·杰菲(布鲁斯·威利斯饰演)一次奉派调查一起父母离奇遇害,男孩失踪的案子,当杰菲前往现场查案时,发现这名有自闭症状的男孩赛门因为父母被杀害而惊吓过度,无法言语,他历经的痛苦引起杰菲的共鸣,而且直觉认为他身陷极大危险,于是要求警方为他提供保护。当警方无故撒退,杰菲就带着赛门逃命。

杰菲在同事的反对下收容赛门,但他却意外地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原来赛门拥有极高的智慧,在无意间破解被军方列为最高机密的水星密码,因而惹来杀身之祸。这个密码是为了保护美国在全球的情报活动,因此美国政府绝不容许费时多年设计出来的密码被一个9岁的天才儿童破解,而负责国防工作的库卓少校(亚历克·鲍德温饰演)更不计任何代价对所有知情的人赶尽杀绝,以巩固他的事业名声。于是杰菲被逐出FBI,向警方求助也被拒于门外,只好单枪匹马保护赛门,摆脱政府的追杀。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