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妥协

2000年美国电影

永不妥协》(英语:Erin Brockovich,香港译《伊人当自强》)是一部2000年美国剧情电影故事内容改编自真实故事,内容关于艾琳·布罗克维齐(Erin Brockovich)与美国西岸电力公司巨擘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的法律诉讼案件。此片由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茱莉娅·罗伯茨领衔主演,她也因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永不妥协
Erin Brockovich
《永不妥协》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
监制
编剧苏珊娜·格兰特英语Susannah Grant
主演
配乐汤玛斯·纽曼
摄影爱德华·拉赫曼
制片商泽西集团[*]
片长130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0年3月17日 (2000-03-17)(美国)
  • 2000年4月29日 (2000-04-29)(台湾)
发行商环球影业(北美)
三星影业(其他地区)
预算5200万美元
票房2.563亿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永不妥协
香港伊人当自强
台湾永不妥协[1]

剧情 编辑

此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艾琳是一位带有3个孩子的单亲妈妈,面临失业的危机却又因遇上交通意外、官司败诉,因而要求她的律师爱德华·麦斯里让她在他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以补偿官司的损失。爱德华给了艾琳一份档案管理员的工作,某日她无意间看到几件牵扯房地产医疗保险的案件。

艾琳接着钻研这几份诉讼案件,发现并不完全,要求爱德华让她深入调查。经过多番的调查之后,她发现辛克利小镇水质受到六价铬重金属离子污染,严重威胁区民的生命健康,但这些事实却受到隐瞒,而罪魁祸首就是太平洋瓦電公司。然而,1966年备忘录证明了公司总部知道水被六价铬污染,却什么也没做以求改善,并建议辛克利厂保守这个秘密。

经过艾琳长时间的努力之后,法官命令太平洋瓦電公司支付3.33亿美元赔偿金[a]给辛克利小镇的居民。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茱莉娅·罗伯茨 艾琳·布罗克维齐
大卫·布里斯宾 Dr. Jaffe
亚伯特·芬尼 艾德
康查塔·费雷尔 布兰达
史考帝·李文渥斯 马修
艾伦·埃克哈特 乔治
玛格·海根柏格 唐娜
艾琳·布罗克维齐(真实故事本人) 侍应茱莉娅

花絮 编辑

  • 艾琳·布罗克维齐本人也有参与电影拍摄,饰演一位叫“茱莉亚”的侍应。
  • 茱莉娅·罗伯茨为当时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明星,此片为她第一部以片酬2千万美元接拍的电影。

奖项 编辑

相关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脚注
  1. ^ 1996年美元,相当于2024年的6.47亿美元
引用
  1. ^ 开眼电影网上《永不妥协》的资料(繁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