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鲁丁紧急内阁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印尼)紧急政府紧急内阁印尼语Kabinet Darurat)由沙弗鲁丁·普拉维拉内加拉领导,是1948年至1949年期间印尼共和国紧急政府(当时印尼共和国实际上的流亡政府)内阁,在西苏门答腊省武吉丁宜办公。印尼共和国原首都日惹于1948年荷兰第二次军事进攻期间被荷军攻占,原内阁大部分成员则为了令外界同情而自愿被荷兰当局俘虏;本届内阁即在其后成立[1]

沙弗鲁丁紧急内阁
Kabinet Darurat

印尼临时内阁
印度尼西亚政府(行政机构)
建立日期1948年12月19日 (1948-12-19)
解散日期1949年7月13日 (1949-07-13)
组织与人物
国家元首苏加诺
政府首脑沙弗鲁丁·普拉维拉内加拉
历史
前任第一届哈达内阁
继任第一届哈达内阁

组建 编辑

本内阁在1948年12月19日成立。当日沙弗鲁丁、中央政府驻苏门答腊专员特乌库·穆罕默德·哈桑(Teuku Muhammad Hasan)、苏门答腊军区司令员希达雅克特上校(Col. Hidayat)和其他文官、武官都参加了一场在武吉丁宜举行的会议[2]

  • 紧急政府主席兼国防部长、新闻部长、署理外交部长:沙弗鲁丁·普拉维拉内加拉
  • 紧急政府副主席兼内政部长、教育与文化部长、署理宗教事务部长:特乌库·穆罕默德·哈桑
  • 保安部长兼建设部长、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苏丹·穆罕默德·拉喜德(Sutan Mohammad Rasjid)
  • 财政部长兼司法部长:卢克曼·哈金(Loekman Hakim)
  • 公共工程部长兼卫生部长:玛南迪·西托姆普尔(Mananti Sitompul)
  • 交通部长兼经济部长[a]:因德拉查哈雅(Indratjahja)
  • 紧急政府秘书:马佐诺·达努布罗托(Mardjono Danoebroto)

阁员变动 编辑

在改组后的内阁当中,三大重要职位都由身在武吉丁宜之外的官员担任:国民军总司令一职由在爪哇领导游击队战争的苏迪曼将军担任,外交部长一职由身在印度亚历山大·安德烈斯·马拉米斯担任,而爪哇地区司令官一职则由阿卜杜尔·哈里斯·纳苏蒂安上校担任。沙弗鲁丁主席在1949年3月14日向身在爪哇的独立运动领袖发电报,提议接纳仍然活跃于爪哇的部长入阁。双方经无线电报讨论后,内阁最终得以改组,新内阁名单则于1949年3月31日宣布[3]

内阁终结 编辑

既迫于联合国美国施压,也忙于应付印尼共和国国民军的持续游击战的荷兰当局最终同意停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1949年1月要求荷兰当局释放共和国政府成员,并在1950年7月1日或之前把荷属东印度群岛的主权移交给印尼共和国。美国支持这项要求,并威胁荷兰美国可以收回向荷兰提供的战后重建援助金。荷兰当局在5月7日同意释放苏加诺和哈达,而苏加诺和哈达则会在回到日惹之后颁布停火令。两人和共和国领袖在7月6日返回日惹,而印尼共和国紧急政府成员则在随后抵达。沙弗鲁丁在当年7月13日一场由哈达主持的会议中向苏加诺报告紧急政府的活动。接着他就把执政权交还给苏加诺,并解散紧急内阁[4][5]

注解 编辑

  1. ^ 或译社会福利部长;负责公共供给品供给事宜。

注脚 编辑

  1. ^ Ricklefs 1982,第218页.
  2. ^ Simanjuntak 2003,第74页.
  3. ^ Simanjuntak 2003,第76页.
  4. ^ Ricklefs 1982,第219页.
  5. ^ Simanjuntak 2003,第81-83页.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