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妖姬》(英语: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是1994年澳大利亚出产的电影。纪录扮演三名异装皇后泰伦斯·史坦普英语Terence Stamp雨果·维文盖·皮尔斯)开着巴士,从雪梨前往澳大利亚内陆(北领地爱丽斯泉)道路上遇到的事情。这部电影的标题是意涵著双关语,英语文化里,“Queen”又代表着男同性恋者

沙漠妖姬
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基本资料
导演史蒂芬·艾略特英语Stephan Elliott(Stephan Elliott)
监制Michael Hamlyn
Al Clark
编剧史蒂芬·艾略特
主演泰伦斯·史坦普英语Terence Stamp
雨果·维文
盖·皮尔斯
配乐Guy Gross英语Guy Gross (Australian composer)
摄影Brian J. Breheny
剪辑Sue Blainey
制片商宝丽金
Specific Films
片长103分钟
产地澳大利亚
语言英语菲律宾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4年8月10日 (1994-08-10)美国

发行商Gramercy Pictures英语Gramercy Pictures
预算$1,884,200
票房$29,679,915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沙漠妖姬
香港风尘三绝
台湾沙漠妖姬
新加坡雌雄三歌手
马来西亚沙漠妖姬

这部电影使世界注意到澳大利亚电影和同志文化,但这也被批评带有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的刻板印象。

本部电影获得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奖。1994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他当作邪典电影的代表作;电影里的音乐,2006年后还被用到改编的百老汇音乐剧沙漠妖姬》上。

角色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