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袭击行动

沙漠袭击行动发生于1996年9月库尔德内战期间,是一次美国海军美国空军进行的联合进攻行动以阻止伊拉克对南部库尔德人的清洗。

沙漠袭击行动
伊拉克库尔德内战英语Iraqi Kurdish Civil War的一部分

1996年9月3日,战斧巡航导弹拉布恩号驱逐舰上启动并向伊拉克方向发射。
日期1996年9月3日
地点
伊拉克
结果 美国领导的联军胜利
参战方
 美国  伊拉克
指挥官与领导者
美国 比尔·克林顿
美国 安东尼·辛尼英语Anthony Zinni
伊拉克 萨达姆·侯赛因

伊拉克的进攻 编辑

1996年8月31日,伊拉克军队发动了自1991年以来对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最大的进攻。这次军事行动引发美国对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担忧,白宫方面怀疑他准备发动旨在对库尔德人类似于种族灭绝的动作。而另一方面,萨达姆的确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688号决议中禁止伊拉克对少数民族进行镇压的有关规定。

打击 编辑

结果 编辑

这次进攻行动是否对伊拉克北部产生影响一直有争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行动削弱了伊拉克军队的控制力,加强了库尔德民主党埃尔比勒的控制的影响力,伊拉克军队在库尔德地区撤回到原来的范围。[1]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Katz, Jonathan M. The Kurds - Slate Magazine. Slate.com. [2013-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