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印尼人

印尼人,在沙特阿拉伯多数是女性家佣,另一些是其他类型的劳工。在2005年估计有550000印尼人居留在沙特阿拉伯,数字与来自斯里兰卡苏丹埃及的移民相约,但少于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菲律宾的外劳。

沙特阿拉伯的印尼人
الاندونيسيين في السعودية
麦加的印尼伊斯兰学者, 摄于1955年
总人口
>610,000 (2018)[1]
分布地区
吉达麦加麦地那利雅德
语言
印尼语阿拉伯语爪哇语[2]
宗教信仰
伊斯兰教逊尼派[2]

在1983年印尼政府和沙特阿拉伯及其他海湾国家签订人力输出协议,每年供应47000人给沙特阿拉伯。他们的人数增长迅速始于1989年,沙特阿拉伯总共输入了384822个印尼工人,印尼家佣发现自己很容易受到劳动经纪人剥削和他们的雇主的虐待,但印尼政府都不愿意非常强烈声张,因为担心沙特政府可能会通过削减发给印尼前往麦加朝觐的签证人数作出回应。但讽刺的是,当地的印尼工人反而无法进行朝觐

招聘人员通常集中在农村地区女性伊斯兰寄宿学校招工,她们可能事先已经学会了一些阿拉伯语,减少沟通上的阻碍。她们的沙特雇主常常惊讶,印尼政府允许女性无男性亲属陪伴下出国工作,他们认为印尼家政工人在沙特阿拉伯的存在表示印尼政府道德和经济失败。

参考 编辑

Migrant Communities in Saudi Arabia", Bad Dreams: Exploitation and Abuse of Migrant Workers in Saudi Arabia, Human Rights Watch, 2004


  1. ^ Kompasiana. Kami Tidak Lupa Indonesia. Bentang Pustaka. 2016. ISBN 9786022910046. 
  2. ^ 2.0 2.1 Silvey, Rachel, Transnational Islam: Indonesian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in Saudi Arabia, Falah, Ghazi-Walid; Nagel, Caroline (编), Geographies of Muslim Women: Gender, Religion, and Space, Guilford Press: 127–146, 2005, ISBN 1-5723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