鸻形目的一科鸟类
(重定向自沙鷗

(Laridae)是鸥科的简称,为最为普遍的海鸟鸟纲鸻形目的一个,包括普通海鸥燕鸥剪嘴鸥三趾鸥涉禽类海雀科是其远房亲戚。大部分的鸥均属于鸥属


化石时期:始新世晚期至今,35–0 Ma
红嘴鸥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鸻形目 Charadriiformes
亚目: 鸥亚目 Lari
科: 鸥科 Laridae
Vigors, 1825
类别

它们是中型至大型的鸟类,其外表为灰色或白色,通常其头部或翅膀有着黑色的标记。其有着矮腿、长

大部分鸥,特别是属于鸥属的物种,是杂食性动物。其会食用有生命的食物或腐肉,有生命的食物包括及小鱼。

除了三趾鸥外,鸥通常是沿海或内地的物种,极少数会冒险在大洋上生活。大型鸥四岁时成年,而小型鸥则在两岁时成年。

鸥,特别是大型鸥,是富于谋略及拥有高度智慧的鸟类,这可以由其复杂的沟通方法及高度开发的社会结构看出,而部分物种如银鸥更有着使用工具的习性。很多物种的鸥已学会与人类共存的方法,并能在人类居住的地方繁衍。

鸥分类 编辑

 
悉尼的红嘴鸥
 
红嘴鸥
 
在大连海滨拍摄的鸥

鸥爱好者通常将鸥分为两类:

  • 大白头鸥,指银鸥或相类的物种。
  • 白翼鸥,指在两极繁衍的物种,即冰岛鸥北极鸥

不同物种的鸥间的杂交情况很常出现,详见鸥杂交

大白头鸥的分类通常更为复杂。

美国鸟类学家联合会普通燕鸥科贼鸥科剪嘴鸥科归类为鸥科的亚科。

内部分类 编辑

鸥科鸟类分类仍有争议,且有许多物种独立一属,现分22属:[1][2]

鸥剪影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

 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博物汇编·禽虫典·鸥部》,出自陈梦雷古今图书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