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医科大学

越南最古老的大学

河内医科大学越南语Trường Đại học Y Hà Nội場大學醫河內?;英语:Hanoi Medical University,简称:HMU)位于河内,是越南最古老的大学。大学于1902年由法国人在法国殖民时期以“印度支那医学院”之名成立。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是亚历山大·耶尔辛,他是腺鼠疫或害虫的杆菌发现者之一,故此鼠疫杆菌的正式学名是以耶赫森氏菌命名。

河内医科大学
Trường Đại học Y Hà Nội
河内医科大学位于栋多区之现址地图
老校名印度支那医学院
Indochina Medical College
创办时间1902
校长Prof Thanh Van Ta, MD.,PhD.
校址栋多郡
No.1,Tôn Thất Tùng street, Khương Thượng ward, Đống Đa
网站hmu.edu.vn
位置
地图

河内国家公园被认为是越南最著名的医科大学,故此大学入学考试的竞争向来都非常激烈。过去,它是全越南唯一一所招收学生的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它一直是唯一一所没有在大学入学考试期间申请“地区优先”的大学(即农村或贫困地区的学生,希望可获“地区加分”,必须申请其他医科大学)。

河内医科大学原建筑,现为越南河内国立大学
1900年代初期的印度支那医学院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