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狮吼 (电视剧)

河东狮吼》(英语:Mutual Affection)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古装电视剧,全剧共20集,监制邝业生,此剧为无线电视1996年贺岁剧之一。

河东狮吼
Mutual Affection
类型古装喜剧
编剧薛家华伍立光罗宗耀冯婉琴
李开贤
编导锺成礼王少杰成志超方俊华
罗永贤
助理编导冯海林徐惠康郑霭宜胡嘉径
黄颕珊李超华关树明
主演关咏荷廖伟雄林家栋傅明宪
陈嘉辉黄纪莹罗 莽胡 枫
集数20
主题曲爱你恨你
作曲黄 安
作词李 敏
演唱叶蒨文
作曲林慕德
作词黄伟文
演唱吕 方
插曲锡老婆会发达
制作
制作统筹詹淑英
监制邝业生
编审薛家华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6年2月19日-3月1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05-20:00 (连广告)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故事大纲 编辑

陈季常(廖伟雄饰)为京城执绔子弟,才识过人却放荡不羁,与才子苏东坡(林家栋饰)等终日寻欢作乐。东坡因为一次邂逅,对卢小蝶(傅明宪饰)念念不忘,决意追求。季常为助东坡,想出妙计,假意亲近小蝶近身侍婢柳月娥(关咏荷饰),分散其注意,以成东坡好事。月娥初对季常心存偏见,后渐渐改观,但态度仍冷淡。季常几经努力,终取得月娥欢心。

辽国耶律燕材早年在宋朝求学被排挤,学成归来后在汴京不断打败各名家宗师,最后向宋朝挑战,陈季常上阵对决,最后成功打败耶律燕材,与柳月娥成婚。婚后月娥为求令季常上进,于是处处操控季常,令他极度不满,终日沉迷赌博,被骗家宅,幸得月娥及时挽回。后来季常发生婚外情,月娥得悉后与他反目,月娥在多番状告不果后,在八贤王的协助下更告上金銮,与季常在朝堂上对质,在这个时候,整个国家也分化成“支持陈季常”与“支持柳月娥”两大阵营......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9:05-20:00 时段
接档河东狮吼
(1996.02.19 - 1996.03.15)
被接档
包青天
(1995.11.27 - 1996.02.16)
聊斋
(1996.03.18 - 199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