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内情大结局

《法内情大结局》(英语:The Truth: Final Episode)是一部1989年上映的香港剧情片,麦当杰执导,刘德华叶德娴主演。它是1988年《法内情》续集,为该系列的最后一部。

法内情大结局
The Truth: Final Episode
基本资料
导演麦当杰
监制萧若元
制片刘泽源、丁宪霖
编剧萧若元
麦当雄
统筹乐易玲
主演刘德华
叶德娴
秦沛
刘兆铭
配乐陈永良
邝伟雄
摄影朱国辉
剪辑潘雄
制片商艺能影业有限公司
麦当雄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108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89年11月30日 (1989-11-30)
发行商艺能影业
票房HK $9,011,277.00[1]
前作与续作
前作法内情
各地片名
台湾法内情完结篇

剧情简介 编辑

律师刘志鹏为了替母亲刘惠兰洗刷不白之冤的罪名,不惜假公济私,最终因为妨碍司法公正而丢了工作,自毁前程。他被革职后生活受到影响,两情相悦的恋人亦选择了离开。

更糟糕的是,奸党为了替同党报仇,对刘志鹏诸多凌辱陷害,还诬赖他杀死探员山鸡,刘志鹏被沦为谋杀探员的罪魁祸首而遭到了拘捕。

让刘志鹏没有想到的是,指证他的目击证人不是别人,竟是他失散多年的亲生父亲陈兴。刘惠兰为了救拯救儿子志鹏,苦苦哀求丈夫,还刘志鹏清白,不要诬害自己的儿子。 在公堂之上,陈兴良心发现,更改了口供,同时主控官忽然请求撤销此案,原来他发现了真正的凶手;与此同时,真凶亦落入法网,有十足的证据证明,主控官拿出物证和人证,证明真凶是洪探长,因为山鸡和他太太通奸,刘志鹏与这一连串的犯罪事实没有任何关系。

刘志鹏被宣布无罪释放后,得知刘慧兰因病住进了医院,命在旦夕,随即赶到医院探望濒死的母亲,惠兰见到志鹏无罪释放,安心地走完了人生的道路,离开人世,最终,刘志鹏和陈兴父子相认抱头痛哭。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刘德华 刘志鹏,刘惠兰之子
叶德娴 刘惠兰,刘志鹏生母
罗烈 陈兴,刘志鹏失散多年的生父
刘兆铭 老关,刘志鹏助理兼老友
秦沛 秦检察官
杨泽霖 洪探长,杀死山鸡的真凶
吴海添 法官 
陈敬 警员山鸡
吴廷烨    
骆达华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法內情大結局 (1989). hkmdb.com. [202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