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圆坂

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的町名

法圆坂(日语:法円坂ほうえんざか)是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的町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法圆坂一丁目及法圆坂二丁目。邮递区号为540-0006。

地理 编辑

位于大坂城南侧,一丁目有难波宫日语難波宮迹,二丁目有国立医院机构大阪医疗中心日语国立病院機構大阪医療センター等。

法圆坂也可作为上町筋日语上町筋中央大通日语中央大通交会的法圆坂交差点与阪神高速13号东大阪线日语阪神高速13號号東大阪線法圆坂出入口的周边区域名。

历史 编辑

此地在过去是大坂城代与京桥口定番与力同心屋敷地,上町筋旁为上本町1丁目、2丁目(当时),2丁目西侧为铃木町,有大坂代官所。

明治以后受兵部省管辖,1879年5月改称法圆坂町。之后作为陆军用地,为步兵第8连队日语歩兵第8連隊步兵第37连队所在地。

1979年实施住居表示以前,町域还包含本町通日语本町通 (大阪市)南侧。现在的马场町大手前4丁目皆属于当时的法圆坂町。

地名由来 编辑

关于地名的由来有诸多说法,一说是过去此地的法案寺日语法案寺生国魂神社日语生國魂神社神宫寺)的发音转讹,也有一说是净照坊开祖法圆在此地建造宅邸而得名。

交通 编辑

铁道

巴士

道路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