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尤姆阿拉伯语الفيوم)位于埃及中北部,是法尤姆省的首府。法尤姆位于开罗西南方130公里,占据了古城克罗科第洛坡里遗址的一部分。该城建于约公元前4000年,是埃及以及非洲最古老的城市。

法尤姆
الفيوم
法尤姆 الفيوم在埃及的位置
法尤姆 الفيوم
法尤姆
الفيوم
坐标:29°18′N 30°50′E / 29.3°N 30.83°E / 29.3; 30.83
国家 埃及
法尤姆省
人口(2006年)
 • 总计316,772人
时区埃及标准时间UTC+2
 • 夏时制埃及标准时间UTC+3

法尤姆绿洲 编辑

它是埃及最富盛名的绿洲。它是一个大型半绿洲,有70公里宽、60公里长,是一个极其富饶的盆地。 它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湖”——加龙湖英语Lake Qarun(今Lake Moeris),它因尼罗河的灌注而得以开垦很多农田。加龙湖低于海平面45米,湖水的含盐量越来越高。但是野生动物却能适应这个特殊的环境;你将有机会驻足在无数鸟类栖息的景区,它是一个很受埃及人欢迎的避暑假地。在这里即使你不打算游泳,但沙漠边上亲眼目睹广阔的湖水也够令人震撼。

古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