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知识测试

法语知识测试(法语: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çais,简称TCF)是专为母语为非法语人士所作的法语能力分级测试,由法国教育部委托法国教学国际中心(CIEP)办理。TCF的成绩可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入学要求的法语能力依据,亦可使用此成积作为求职时的语言能力证明,它也是移民魁北克时认可的证明项目。

TCF测验被广泛认可,它遵行欧洲理事会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和同为法国教学国际中心(CIEP)所办理的法语鉴定文凭进阶级(DALF)同等级。

此测验分A1(100-199分)、A2(200-299分)、B1(300-399分)、B2(400-499分)、C1(500-599分)、C2(600-699分)六个等级,最低阶层次为A1(初级),最高阶层次为C2(特高级)。

C1(高级)和C2(特高级)为精通法语程度。法国一流大学,如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Po) ,采用TCF的C1作为母语非法语者是否能使用法语做学术讨论和研究的主要及必要之评鉴证明。

这测验包含了指定和自选项目。指定项目为阅读、听力和语言结构; 自选项目为写作和口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