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糖公主(英语:Princess Bubblegum)是卡通频道的动画《探险活宝》中的角色,本名为“邦妮贝尔”(Bonnibel)。是位口香糖人,相较于糖果王国的居民,他们都是糖果甜点[2] 。她统治糖果王国,但在第六季第42集〈末日降临〉中的选举输给压倒性胜利的哇塞国王。 因此她不再统治糖果王国,并且哇塞国王取代王位,直到第七季第13集〈艾薇尔的神秘特辑:鬼王风暴〉糖果王国子民向哇塞国王暴动,才夺回王位。她精通科学,并能说出流畅的韩语以及德语。在2014年,奥利维亚·奥尔森(艾薇尔的配音员)在签书会上,表示和泡泡糖公主与艾薇尔曾经约会过,但因争议而无法得到官方证实[3];这段关系一直到最后一季的〈跟我一起来〉中,才有一个肯定的结论。

泡泡糖公主
探险活宝》角色
首次登场探险活宝
创作者潘得顿·沃德
配音海登·瓦尔希英语Hynden Walch
佩琪·莫斯英语Paige Moss(试播集)
伊莎贝拉·艾克丝英语Isabella Acres (少女)
林美秀(台)
角色设定信息
全名邦妮贝尔泡泡糖
Bonnibel Bubblegum
昵称泡泡糖公主
物种口香糖人
性别
国籍糖果王国
职业糖果王国建国者、现任君主及科学家
头衔糖果王国的公主
家人羞羞(弟弟)
甘博叔叔(叔叔)
萝利姑妈(姑妈)
奇奇堂哥(堂哥)
重要他人艾薇尔
儿女柠檬公爵[1]
歌莉亚
史多摩
糖果王国的人民
来自蘑菇战争后的地球
年龄888岁
身高最终章提到阿宝快跟泡泡糖一样高

特征 编辑

人格与特质 编辑

虽然泡泡糖公主生性善良且彬彬有礼或气质,但受到挑衅时,她可能会发一段很大的脾气。于〈一起看电影〉中艾薇尔称泡泡糖邦妮贝尔。在第二季〈愚笨的人类〉被阴魔王附体后,意外破碎而回到13岁的样子,但医生没足够的口香糖提供弥补,但她的记忆仍完好无损[4] 。于〈太年轻〉她凭借糖果人吸收其生物质量再次变为18岁的样子,从柠檬公爵收回她的王国。 于第四季〈恐怖替身〉已显示出对泡泡糖公主的影响,因深觉自身薄弱,于是就做出了人面狮身克隆体歌莉亚[5]。她也便强烈功利对所有人进行间谍活动,并从此更加采取果断行动。

人际关系 编辑

她是主角小男孩阿宝的前爱人,两位还是朋友时,年龄差异的缘故,成年的她对阿宝从未有爱恋之心,但在〈太年轻〉她13岁时短暂迷恋。阿宝交了新女友火焰公主后,他对她的感情似乎已经变淡,当她告诉阿宝要两人分手,而阿宝向泡泡糖公主发火(阿宝认为她是在嫉妒,实际上是火焰公主的缘故,因为坠入爱河时足以毁灭地球。[注 1])。然而有些集数暗示阿宝可能仍对泡泡糖公主有感情(如在〈虫虫国王〉他梦到自己已结婚了)。虽然泡泡糖公主看似18岁,在《阿宝的前世记忆》中可知她实际上可能比她外貌老了许多。在2013年的电子游戏《探险活宝:因为好奇所以探索地牢》中,泡泡糖公主说她827岁。奥利维亚·奥尔森(艾薇尔的配音)接受采访时透露,艾薇尔和泡泡糖是前女友的关系,而这项消息是探险活宝创作彭德尔顿·沃德告诉她的。

物理外貌 编辑

泡泡糖公主有浅粉红色的皮肤和洋红色的头发,通常穿着粉红色镶边,暗粉色蓬松袖子的长袖长衫,及紫色镶边的领子。

其他 编辑

泡泡糖公主的性转换版,在第三季第9集《宝妹与皮姐》为泡泡王子(Prince Gumball)。只在冰霸王写的同人小说中登场。跟泡泡糖公主一样,口香糖球王子也有自己的忠诚同伴黑漆漆哥哥(Lord Monochromicorn)。另外就像泡泡糖公主能理解彩虹姐姐的韩语,而口香糖球王子可懂黑漆漆哥哥的摩尔斯电码。口香糖球王子表现出对宝妹的浪漫感情,但实际上是冰霸后的伪装。而真正的口香糖球王子也表现出宝妹的感情,并实质请求约会。

争论 编辑

第三季《少了什么》因为艾薇尔和泡泡糖公主之间过去隐密的关系而产生争论[6][7]。伴随“精确的”回顾后,这场争议风波传得相当大,弗雷德瑞特工作室制作的影集之幕后花絮暗示编剧主动从影迷力求在泡泡糖公主和艾薇尔之间加入同性恋关系[注 2][7][8][9]。该节目的执行制片人弗雷德·塞伯特演说“试图让该节目的观众介入,我们结合有两种,影迷的揣摩和下流的同人艺术,实在有点超过。[注 3][6][7]。不久之后,重温被YouTube播出,而《少了什么》仍然播出[7]。塞伯特决定删除影片证明有争议;《Bitch》杂志后来写道该集的文章“毕竟处理女欲望的女同性恋的欲望微妙而复杂的方式[注 4]”,但去除回顾和工作室的感知争议的处理是在对儿童电视接受同性恋是有害的[6]。沃德后来讨论了这一问题,并给了一个较为中性的观点;他说“在网络上的所有如此多的极端立场[注 5]”,他并没有“真正想发表评论,(因为)吵得沸沸扬扬。[注 6][10]

在2014年8月,艾薇尔的配音奥利维亚·奥尔森在从探险活宝百科全书巴诺书店签书会告诉影迷人群,艾薇尔和泡泡糖公主曾约会过,但因为在某些地区播出时,同性恋是非法的,故始终未能明确的回答[11]。奥尔森后来发文澄清她对泡泡糖和艾薇尔的关系是开个玩笑,并发文此后没深入解释就删[12][13]

原文引注 编辑

  1. ^ Finn thinks she is doing it out of jealousy; when actually it is for Flame Princess, the act of falling in love can destroy the earth.
  2. ^ The controversy largely began after an accompanying "Mathematical" recap—a behind the scenes video series produced by Frederator Studios that implied that there were lesbian relations between Princess Bubblegum and Marceline and that the writing staff actively seeks input from fans.
  3. ^ "in trying to get the show’s audience involved we got wrapped up by both fan conjecture and spicy fanart and went a little too far."
  4. ^ "handled female desire—female queer desire at that—in a subtle but complex way"
  5. ^ "so many extreme positions taken on it all over the Internet"
  6. ^ "really want to comment on it [because] it was a big hullaballoo"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ava, Oliver. 'You Made Me' | Adventure Time | TV Club. The A.V. Club. The Onion. August 27, 2012 [January 2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2). 
  2. ^ Voice Compare: Adventure Time – Princess Bubblegum. Behind the Voice Actors. [January 22,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12). 
  3. ^ http://www.themarysue.com/pb-marceline-date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rticle conformation
  4. ^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Cole Sanchez & Jesse Moynihan (writers). Mortal Recoil. Adventure Time. 第2季. 第26集. May 2, 2011. Cartoon Network. 
  5. ^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Tom Herpich & Jesse Moynihan (writers). Too Young. Adventure Time. 第3季. 第5集. August 8, 2011. Cartoon Network. 
  6. ^ 6.0 6.1 6.2 Johnson, Kjerstin. Adventure Time Gay Subtext: "Spicy" or Adorbz?. Bitch. October 4, 2011 [March 2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09). 
  7. ^ 7.0 7.1 7.2 7.3 Seibert, Fred. Well I Completely Screwed Up. Frederator Studios. 2012 [March 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6). 
  8. ^ Polo, Susana. Did Adventure Time Just Admit To Lesbian Characters. TheMarySue.com. The Mary Sue, LLC. September 28, 2011 [March 24,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24). 
  9. ^ Muto, Adam. Could you explain what this whole Mathematical video thing did that was bad?. Formspring. September 29, 2011 [March 20,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20). 
  10. ^ Smith, Zack. Adventure Time Creator Pen Ward Talks Before Season Finale. Newsarama.com. TechMediaNetwork. February 13, 2012 [October 3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20). 
  11. ^ Adventure Time cast member reveals characters sexuality. [2016-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12. ^ 存档副本. [2016-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1). 
  13. ^ 存档副本. [2016-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