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葡萄酒波兰语Polskie wino)为波兰所生产的葡萄酒。波兰的葡萄栽培和起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世纪皮亚斯特王朝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大多数酿酒厂在波兰人民共和国的共产主义政权下被国有化。回归资本主义后,市场经济回归,国际葡萄酒公司重新迁入,随后出现了一段整合期。大型酒庄已采用现代葡萄酒生产方法,并采用欧盟的葡萄酒法规,保证了葡萄酒的品质。如今,波兰的葡萄酒产业共有151家正式注册的酒庄(2016/2017产季),按照2008年颁布并更新的国家葡萄酒法的规定,在波兰销售和生产葡萄佐餐用酒[1][2]

波兰葡萄酒

产地 编辑

 
波兰绿山城的葡萄园

波兰西部卢布斯卡省绿山城被称为波兰的“葡萄酒之城”[3]。目前为波兰两大葡萄栽培和白葡萄酒酿造地区之一,当地第一座葡萄酒厂建造于1214年左右。从1852年起,一年一度的绿山城葡萄酒节会在这里举办。

波兰的葡萄酒产区 编辑

 
位于巴查尔·戈尔尼,喀尔巴阡山省的酒庄

先前的葡萄酒生产主要集中在波兰的南部(卢布林、下西里西亚、小波兰和喀尔巴阡山省);现在波兰国内各地皆有生产葡萄酒。[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innica Golesz. Winnica Golesz. [2019-08-12]. 
  2. ^ Poland – a wine-making country?. University of Warmia and Mazury in Olsztyn. 2018-11-30 [2019-08-12] (英语). 
  3. ^ Qubus Hotel Zielona Góra – The city's attractions. Qubushotel.com. [24 September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4). 
  4. ^ Whites and reds: why Polish winemaking is thriving again. Notes From Poland. 2021-11-19 [2022-04-01]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