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克罗地亚人

波黑的三大主体民族之一

克罗地亚人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第三大民族,仅次于境内的波族塞族[1]

在公元7世纪时期,波斯尼亚就已经居住有克罗地亚人。他们对波黑的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克罗地亚人以克罗地亚语为母语,大多信仰罗马天主教。在15世纪至19世纪期间,许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克罗地亚人遭到奥斯曼帝国的迫害,被迫离开波黑。在1990年代,种族清洗使得许多克罗地亚人移居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联邦克罗地亚。据波黑统计局在2013年进行的人口普查,现在波黑有553,000人克罗地亚人生活[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nstitution of Bosnia and Herzegovina (PDF). Constitutional Court of Bosnia and Herzegovina. [30 December 20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5-10-28). 
  2. ^ U BiH ima 48,4 posto Bošnjaka, 32,7 posto Srba i 14, 6 posto Hrvata (Article on the preliminary report of 2013 censu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