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巴·费特

(重定向自波巴·費特

波巴·费特(英语:Boba Fett)是一名为乔治·卢卡斯导演的著名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中立角色。在正传三部曲中仅有四句台词,一共出现六分三十二秒,却意外地成为人气角色。T字面罩造型是星球大战前所未有,风格灵感来自中古世纪剑与魔法的时代。

波巴·费特
Boba Fett
星球大战》角色
首次登场星球大战:假日特辑
最后登场波巴·费特之书
饰演杰里米·布洛奇帝国反击战绝地归来)、丹尼尔.罗根(克隆人的进攻)、特穆拉·莫里森曼达洛人波巴·费特之书
虚构资料
物种克隆人
性别男性
所属曼达洛
赏金猎人公会
独立系统联邦
银河帝国
身份赏金猎人
出身星球卡米诺

角色服装原先为全白色,预计制成一百件做为一队升级版的帝国风暴兵,试装时导演乔治卢卡斯建议加上披风,于是从车库拿出一条毛巾。由于预算关系无法制作成一整队,于是把仅有的一套上色做成赏金猎人。

生平 编辑

正传三部曲 编辑

波巴·费特首次登场于1978年9月20日的圣安塞尔莫乡村集市游行[1]。角色登场后的两个月,在电视节目《星球大战:假日特辑》中透露,费特是一位为达斯·维达工作的赏金猎人[2][1]

在《星球大战V:帝国反击战》中,他受帝国和贾霸雇用捉拿卢克·天行者(主要目标是韩索罗)等人,并跟踪千年隼号贝斯平。在韩遭维德碳化后带着他离开,打算交给贾霸。

在《星球大战VI:绝地归来》中,费特于贾霸的宫殿中活动。当打算逃走的卢克、韩、莱娅公主等人被捕捉后乘着风帆游艇至巨虫沙拉克坑中时,费特介入了混乱中阻止反抗的卢克,但途中遭韩索罗误触自己的火箭包而掉入沙拉克的口中,之后沙拉克还很爽地打了个饱嗝。

帝国反击战小说版 编辑

帝国反击战原作小说版对波巴·费特的背景描述得更为详细。波巴·费特是宇宙第一凶狠的赏金猎人,有“绝地杀手”的外号。波巴肩上的麻绳就是绝地武士的发辫。

前传三部曲 编辑

费特出生于卡密诺。与其他以强格·费特为母体的克隆人不同的,他是强格·费特两个未经改造的克隆人之一,并将强格·费特认作他的父亲。他一直跟随着强格·费特,直到在基欧诺西斯战役中,强格·费特被温杜大师斩首。这也造成了他对绝地武士的仇恨(主要是温杜大师)。

克隆人之战 编辑

克隆人之战动画剧集中,提及到波巴在养父被杀后,为了报仇而把自己训练成为一个赏金猎人,在一次暗杀行动中,波巴差点把梅斯·温杜阿纳金天行者置于死地,但最后因为R2D2回到绝地圣殿求救而失败,在这段岁月里,波巴一直把强格·费特的头盔带在身边,提醒自己一定要杀死梅斯·温杜,在之后的生活中,因为曾被同伴出卖,也曾与绝地交手,渐渐成为一个比母体强格·费特更强的赏金猎人。

曼达洛人 编辑

波巴·费特于电视剧《曼达洛人》中重新出现,表示他并没有死于沙拉克的口中。他于《第九章:执法官》的片尾客串出场,在远处目睹了曼达洛人丁·贾林率领众人杀死克雷特龙的行动。《第十四章:悲剧》中再次出现,和芬尼克·尚德一同同曼达洛人对峙,要求他交出之前获得的波巴的旧盔甲。随后同曼达洛人达成协议帮助他击退来犯的帝国风暴兵和保护古古,但古古仍然被黑暗暴风兵抓走。后和曼达洛人一同策划救出古古的计划。 任务完成后,波巴·费特与芬尼克·尚德来到塔图因星上赫特人贾霸的行宫,杀死了比布·福尔图那并抢占贾霸的遗产。

波巴·费特之书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Vilmur, Pete. Proto-Fett: The Birth of Boba. Lucasfilm: 1. 2006-10-19 [2014-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21). 
  2. ^ Fett, Boba. Databank. Lucasfilm. [2010-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