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语暨文学研究院

波斯语暨文学研究院波斯语فرهنگستان زبان و ادب فارسی‎ (Færhængestan-e Zæban-o Ædæb-e Farsi); Academy of Persia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APLL))是波斯语语言监管机构英语List of language regulators,总部位于伊朗德黑兰。 它的前身是伊朗研究院(فرهنگستان ایران,Færhængestan-e Iran),由巴列维王朝的创始人礼萨汗于1935年5月20日创立。

波斯语暨文学研究院
成立时间1935年5月20日,​88年前​(1935-05-20
类型组织学术院
总部伊朗德黑兰
会员
大约300人
院长
吴拉姆-阿里·哈达德-阿德尔
目标波斯语语言监管机构英语List of language regulators.
网站https://apll.ir/

波斯语暨文学研究院是波斯语的官方权威机构,并为波斯语以及其他的伊朗语言研究做出贡献。

参考文献 编辑

参阅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