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河

意大利河流

波河意大利语Po拉丁语Padus)是意大利最长的一条河流。位于意大利北部,发源于科蒂安山源头英语River source是Pian del Re的山坡上渗出的泉水,Pian del Re 是波河山谷英语Val Po中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位于维佐峰西北壁之下。波河随后沿着北纬45度线延伸,在威尼斯附近注入亚得里亚海。其全长652或682公里,取决于是否考虑右岸支流马依拉河的长度。流域面积74,000平方公里[1]

波河
波河
流域
源头 
 - 位置阿尔卑斯山
 - 海拔2,100 m
河口亚得里亚海
面积74,000 km²
流经国家意大利
本貌
长度652 km
平均流量1,540 m³/s

这条河流的特点是流量大(甚至有几条1000公里以上河流的流量低于或等于波河)。由于这一特点,该河曾经有过多次严重的洪水泛滥。因此,现时该河超过一半的长度由堤坝控制。 [2]

条河流经意大利许多重要城市,包括都灵皮亚琴察克雷莫纳费拉拉。在伦巴第平原,以达·芬奇参与设计的网状水道系统与米兰相连。在河口处形成广阔的三角洲,包括几百条细水道和五条主要水道(意大利文称作“Po di Maestra”,“Po della Pila”,“Po delle Tolle”,“Po di Gnocca”和“Po di Goro”)。该地区被称为科马基奥,以鳗鱼闻名。波河河谷属于山南高卢,分为 Cispadane Gaul(波河南部)和 Transpadane Gaul(波河以北)。有波河三角洲国立公园。

波河平原是意大利的主要农业区。中上游是人口密集的工业地带,三角洲出海口因为水文条件人口较少。

都灵看到的波河

参考 编辑

  1. ^ Raggi, Meri; Davide Ronchi; Laura Sardonini; Davide Viaggi. Po Basin Case study status report (PDF). AquaMoney. 2007 [6 April 2009]. [永久失效链接]
  2. ^ Zwingle, Erla. Italy's Po River Punished for centuries by destructive floods, northern Italians stubbornly embrace their nation's longest river, which nurtures rice fields, vineyards, fisheries—and legends. National Geographic. May 2002 [6 April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