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莱尔大遇险

波特莱尔大遇险》(英语: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是美国作家雷蒙尼·史尼奇(原名丹尼尔·韩德勒)的奇幻文学系列作品,总共十三本。

波特莱尔大遇险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类型儿童小说
哥特小说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封面设计布莱特·赫奎斯特
插图布莱特·赫奎斯特英语Brett Helquist
出版机构HarperCollins
EgmontUK
出版时间1999年9月30日—2006年10月14日
出版地点美国
系列作品
悲惨的开始
可怕的爬虫屋
鬼魅的大窗子
糟糕的工厂
严酷的学校
破烂的电梯
邪恶的村子
恐怖的医院
吃人的游乐园
绝命的山崖
阴森的洞穴
混乱的旅馆
大结局

现已被翻译成41种语言出版[1],在全球售出六千多万册,并被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2]

内容概要 编辑

《波特莱尔大遇险》是一系列不太愉快的故事,全13本书都是在描述波特莱尔孤儿们不幸的生活。紫儿克劳斯桑妮三姐弟,原本住在豪华的波特莱尔大宅邸,后来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掉了房子,使得父母双亡。遗嘱执行人波先生又把三姐弟带往邪恶的奥拉夫伯爵家。奥拉夫伯爵是一个可怕的监护人,只关心孤儿的父母留下的钜额财富。奥拉夫的诡计被揭穿后失去监护权,但他仍不罢休,发誓无论天涯海角,他都会找到孤儿们。

各集列表 编辑

 
捷克语版本。
 
法语版本。

登场角色 编辑

创作 编辑

小说家丹尼尔·韩德勒以笔名“雷蒙尼·史尼奇”出版了这部系列小说[3]

由于韩德勒喜欢诗人夏尔·波特莱尔的作品的缘故,所以才将《波特莱尔大遇险》故事主角的姓设定为“波特莱尔”。他也表示故事中波特莱尔三姐弟的悲惨遭遇在某种程度上类似现实中犹太人的经历[4]

改编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2004年改编自本作品的电影《波特莱尔的冒险》上映,由布莱德·希伯林(Brad Silberling)执导,金·凯瑞梅丽尔·斯特里普比利·康诺利等人主演。[5]

电视剧(2017年NETFLIX版) 编辑

《波特莱尔大遇险》为Netflix原创制作的剧集,第一季共八集,官方中文剧名译作《波特莱尔的冒险》或《尼蒙利斯连环不幸事件》,由艾美奖得主巴瑞·索尼费德(Barry Sonnenfeld)及丹尼尔·韩德勒 (Daniel Handler,即作者雷蒙·斯尼奇)担任监制,第一季改编自原著中的首四集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巴瑞·索尼费德(Barry Sonnenfeld) 也是2004年《尼蒙利斯连环不幸事件》电影版本之监制。

制作及正式播放 编辑

2015年12月3日,Netflix 宣布将重新选角为开拍新版本剧集,并进行公开招募饰演紫儿及克劳斯·波特莱尔的演员。[6]

2017年1月13日,Netflix 一日内释出第一季剧集。

演员及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riday the 13th closes the book on Lemony Snicket. USATODAY.com. 2006-10-11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Spangler, Todd. Fake Trailer for Netflix’s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Lights Up YouTube. Variety. 2015-07-06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02) (美国英语). 
  3. ^ Foster, Alice. Who is Daniel Handler? Who plays Lemony Snicket in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Express.co.uk. 2017-01-13 [2018-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30) (英语). 
  4. ^ The Jewish Secrets of Lemony Snicket. Moment Magazine. 2017-01-13 [2018-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美国英语). 
  5. ^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2004). IMDB.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11). 
  6. ^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Online Search. lemonysnicketcasting.com. [2017-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