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留克列特斯

波留克列特斯希腊语Πολύκλειτος)是古希腊著名的艺术家。[1]

Polykleitos Doryphoros

波利克莱塔斯﹝Polyclitus﹞一心追求人体最完美的表现法的理论,他认为人的头与全身最均衡调和的比例应该是一比七;并且归纳整理出了一本著作《规范》﹝Kanon﹞,在这本书里,他将理论加以具体化,因为其内容表现了人体解剖学与人体美学的典型,由此可以看出希腊人注重理性的特质。他有一件的著名的《持矛者》雕像﹝Doryphoros﹞,雕像的人体比例表现出十分完美,成为后人追求理想化人体比例的标准。相对于菲狄亚斯被人称为“神的雕刻家”,波利克莱塔斯也被人称为“人的雕刻家”。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eber, Margarete (1976). "Polygnotus". in William D. Halsey. Collier's Encyclopedia. 19. Macmillan Educational Corporation. p. 222.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th9_1000/open-33-broadcast.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