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美拉尼亚人

波美拉尼亚人,是一个生活在奥得河维斯杜拉河口之间波罗的海边的西斯拉夫人部落。波美拉尼亚一字在斯拉夫语解海上的土地。

他们在6世纪时来到波罗的海边,10世纪末,波兰皮雅斯特王朝的公爵试图把波美拉尼亚人居住地纳入到他们的边界,但波美拉尼亚人仍然总是能够重获独立。在12世纪,信仰异教的非基督徒的波美拉尼亚人面临着来自周围基督教徒邻居丹麦波兰神圣罗马帝国萨克森公爵持续不断扩大的压力。1121年,他们再次被波兰公爵波列斯瓦夫三世制服。

同时波美拉尼亚王子瓦尔迪斯拉瓦一世征服另一斯拉夫部落路特契的土地,之后他的继任者在1164年费尔兴战役撒克逊人击败,他们接受了狮子亨利公爵的宗主权。波美拉尼亚土地最终被瓜分,西部地区在1181年进入了神圣罗马帝国的波美拉尼亚公国,东部进入波兰的影响,从1309年开始被条顿骑士团统治。

波美拉尼亚人后来德意志化,逐渐被日耳曼人同化,停止使用他们的斯拉夫语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