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业服务的经营模式,洗衣服务业的经营模式大致可分为以下列多类。

商业布草洗衣集团 编辑

服务对象以商业客户为主,目标客户为大小型酒店宾馆酒楼食肆航空公司美容院桑拿发型屋保安物业管理公司等。

洗衣工场 编辑

规模仅次于第一类经营者,以工厂模式经营,服务对象同样是以商业市场为主,但当中分为“布草”及“客衣”市场两类:“布草”市场与第一类型式相同,“客衣”市场,就是指一些独立式经营的洗衣店交来的“代生产”服务。

特许经营连锁式经营洗衣店 编辑

服务对象以客衣为主,目标顾客为家居客户。这类经营者的分店网络较广 ,以自设的中央洗衣工场集中生产,市场知名度较高。

独立式经营洗衣店 编辑

服务性质与特许经营及连锁式经营洗衣店相同,唯客户群及区隔局限于某些区份,呈区域性,但这类经营者的数量是业内最多的。这类经营者虽然在资源或生产力方面,均逊于特许经营及连锁式经营洗衣店,但他们的优势是经营策略或价格策略都较具弹性,较能掌握区域性的市场资讯。

家居洗衣服务 编辑

使用大厦管理处为服务点。住户需要光顾洗衣服务时,只需将待洗衣物拿到管理处。洗衣公司每日有专车收送。

自助洗衣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