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足(日语:洗足せんぞく Senzoku */?)是日本东京都目黑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洗足一丁目与二丁目。2013年7月为止的人口有5,594人[1]邮递区号152-0012。

洗足
洗足站街道树
洗足站街道树
坐标:35°36′N 139°42′E / 35.6°N 139.7°E / 35.6; 139.7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目黑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7月1日)
 • 总计5,594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2-0012

地理 编辑

位于目黑区南端,邻接大田区品川区环七通东急目黑线立体交差附近为洗足站。东北、北、西邻原町、西侧一部分接,东侧接品川区小山旗之台,西南侧连大田区北千束。二丁目是田园都市 (企业)(现在的东急)出售的洗足田园都市(现在目黑区洗足二丁目、品川区小山七丁目)一部分,战前形成的高级住宅区。此外此地也是德仁亲王妃(旧姓小和田)雅子出身地。

历史 编辑

此地过去属旧荏原郡碑文谷村。1924年(大正13年)目黑蒲田电铁洗足站开通后,“洗足”成为地名。

这一带在大正时代初期以前是湿地与林地交错的未开发区域。之后田园都市株式会社日语田園都市 (企業)在碑衾村(目黑区)、平冢村(品川区)、马込村(大田区)进行广达33万平方米的住宅区开发。大正11年(1922年),洗足田园都市开始出售。隔年目蒲线开通、洗足站开业,此地逐渐成为著名的高级住宅区[2]

地名由来 编辑

洗足的地名来自东急目黑线的洗足站,而田园都市株式会社在洗足站开业前所出售的“洗足田园都市”(现在目黑区洗足二丁目、品川区小山七丁目)则是站名的由来。[3] “洗足”传闻是源自于传说中日莲曾洗脚的洗足池,现在位在700米远的大田区南千束

交通 编辑

铁路 编辑

町内有东急目黑线洗足站,是目黑线唯一在目黑区的车站。也可利用相邻的西小山站(品川区小山)。

巴士 编辑

东急巴士

道路 编辑

町内仅有区道。

施设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