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黑钱 (香港电影)

1990年香港動作電影

洗黑钱》(英语:Tiger Cage II)是一部于1990年上映的香港动作电影,由袁和平担任导演,冼杞然担任监制,以及由甄子丹关之琳吴大维仇云波周景扬担任领衔主演;此电影为《特警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洗黑钱
Sai Hak Chin
基本资料
副标题Tiger Cage 2
导演袁和平
监制冼杞然
制片胡雪仪
编剧方志豪
袁若光
主演甄子丹
关之琳
吴大维
仇云波
周景扬
配乐袁卓凡
摄影李屏宾
剪辑德宝剪接组
制片商德宝电影公司 出品
片长95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0年8月11日 (1990-08-11)(香港)
发行商德宝影片有限公司
票房香港:HK$6,395,102
前作与续作
前作特警屠龙
续作冷面狙击手

剧情内容 编辑

美籍华裔律师大伟(吴大维饰演),将一笔犯罪集团非法获取的美金带到香港,交到律师周伟生(仇云波饰演)手上进行洗钱,但这笔赃款随即被劫走,大伟的助手更被歹徒杀害。周伟生的下属余文慧(关之琳饰演)在劫案现场被胁持,周怀疑文慧私吞赃款,派人追杀,文慧逃命期间遇上同被意外牵连的退役警员游龙(甄子丹饰演)。周伟生女友陈佩华(郑裕玲饰演)知道其恶行后准备举报,周派人杀死佩华,又将罪行嫁祸文慧和游龙,两人被通辑后为寻求真相,联手对付周伟生。大伟的养父到香港调查赃款失窃一事,周伟生用计令大伟被怀疑监守自盗,被命令限期内寻回赃款。文慧与游龙为寻真凶而埋伏周伟生,期间遇上大伟,三人随后冰释前嫌,又寻回赃款。大伟将赃款交还养父以作交代,却被周伟生设计埋伏。原来周伟生早与黑手党合谋,策划劫案私吞赃款。游龙得到好友现役警员阿德(周景扬饰演)协助,与周伟生决一死战。

演员表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