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6:永远的拳王

2006年電影
(重定向自洛奇6

洛奇6:永远的拳王》(英语:Rocky Balboa)是一部2006年的美国电影,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执导、编剧兼主演;此电影为《洛奇系列》中的第六部。续作《奎迪》于2015年上映。

洛奇6:永远的拳王
Rocky Balboa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监制Charles Winkler
Billy Chartoff
David Winkler
Kevin King Templeton
编剧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Burt Young
Antonio Tarver
配乐Bill Conti
摄影Clark Mathis
剪辑Sean Albertson
片长102 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6年12月20日 (2006-12-20)(美国)
  • 2007年1月11日 (2007-01-11)(香港)
  • 2007年1月12日 (2007-01-12)(台湾)
  • 2007年3月1日 (2007-03-01)(新加坡)
预算2400万
票房1.55亿
前作与续作
前作洛奇5(1990年)
续作奎迪(2015年)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洛奇6:永远的拳王(影碟)
香港洛奇:拳王再临
台湾洛基:勇者无惧
新加坡不败石敢当(院线)
洛基:勇者无惧(现今)

主要情节 编辑

传奇的拳王洛奇早已全面退休,阔别拳坛多年,其妻子因病离世,失去了精神依靠的他,寄情经营以妻子的名字"Adrian"为名的餐厅为生。洛奇凭着响亮的名气,吸引许多食客慕名而来,他每天在餐厅里高谈阔论过往大小战迹,已成为其生活重心。洛奇心中唯一寄托是已长大了的儿子——罗伯特,但儿子却因为父亲响亮的名声,为他带来很大压力,令两人关系生疏。

同时,现任世界重量级冠军迪克逊,虽然赢尽所有对手,却得不到拳迷的尊敬与支持,从而影响周边人的收入。拳击节目以电脑模拟全盛时期的洛奇与迪克逊比赛,洛奇把迪克逊击倒。这节目引起人们的兴趣,亦激发了洛奇复出之心。洛奇与小舅子兼挚友包利谈论,他熟识的人事物已不在了,但他心中却有一头野兽,希望能再站上擂台。尽管小舅子及亲儿子等两个最亲近的人都不赞同他回到拳击场,洛奇还是再度申请拳击手许可,费了一番心力才到手。

洛奇复出的消息成为报纸头条。迪克逊的经纪人前来要求两人进行一场表演赛。洛奇本来只想出赛地区性的小比赛,与洛奇交手并非初衷。但经纪人表示,部分收入将用于慈善用途,于是洛奇同意出赛,并找回同样老迈的教练进行合乎当下年纪的赛前训练。本来不赞成他这样做的小舅子及儿子在经历各自的不顺心后,也陪同他训练及出赛。

满心不情愿的迪克逊只当这次是表演性质,上场后才发觉老家伙来真的。由于训练不足,迪克逊在比赛中途受伤。力不从心的迪克逊面对毅力过人永不败的洛奇,陷入前所未有的苦战。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