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中的测试套件test suite)有时也称为验证套件validation suite),是许多测试用例的集合,测试用例可用来测试一程式是否正确工作,测试套件包括许多测试用例,一般也会有针对测试用例及其测试目的的详细说明,在进行测试时的系统组态资讯以及测试前需进行的步骤。

测试用例的集合是测试套件,不过常误称为测试计划英语test plan测试脚本或是测试场景英语test scenario

Java语言单元测试框架JUnit中,就有提供支援测试套件功能的TestSuit物件。[1]

分类 编辑

有时测试套件会用来将类似测试用例集合在一起。例如测试套件可以是一个只包括冒烟测试测试用例的测试套件,或者是针对系统特定机能的测试套件。一个测试套件也可以包括所有的测试,并且标明其用途为冒烟测试或是针对特定的机能。

可执行的测试套件(executable test suite)可以被程式执行,常常是指测试套件已整合了测试控制工具(test harness)。测试套件及测试控制工具可以交换细节资讯,共同测试被测系统

例如一个质数检验子程序的测试套件可能会列出许多整数,及其是否为质数,也会有其测试程式。测试程式的任务就是将每个数字用子程序确认其是否为质数,再将结果和事先记录的结果相比对。

外部链接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1-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