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功绩勋章

海事功绩勋章(法语:Ordre du Mérite maritime)是法国颁发的奖章,于自于1930年2月9日路易斯·罗林的提议之下,奖励水手的专业价值、为海上活动的发展和影响力,做出特殊贡献的公民的功绩。

海事功绩勋章
司令级颈部徽章和丝带
 法国授予
类型功勋勋章
创立1930年设立
颁予奖励水手的专业价值和为海上活动的发展和影响力做出特殊贡献的公民的功绩
等级指挥官
军官级
骑士级
级别
上级农业功绩勋章
下级艺术与文学勋章

指挥官

军官级

骑士级

历史 编辑

海事功绩勋章于1930年在法国初次建立法令,经过议会20多年的讨论之后,设立意义在于给予船员水手所承担的风险、以及他们提供的服务精神;另外也强调商船对国家经济作用的重要性。该法令于1948年第二次重组,最近一次的修正则在2002年1月17日。

勋章 编辑

徽章呈十六角罗盘形状,上面有一个锚,八个主要点上饰有白色珐琅。正面是一尊共和国肖像,周围环绕着一圈蓝色珐琅,并刻有“法兰西共和国”字样,反面则刻有“海事功勋”字样。丝带是蓝色的,沿纵向有两条较细的绿色条纹。

骑士级 (Chevalier) 军官级 (Officier) 指挥官 (Command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