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属

(重定向自海燕科

海燕属(学名:Hydrobates[1]鹱形目下的一科,是海鸟中体型最小的一群鸟类,属于单型的海燕科(学名:Hydrobatidae),它们靠食用浮游生物和海面附近的鱼类为生,飞行姿态以拍动翅膀为主。海燕科主要生活在北半球,不过有些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海燕也会栖息在南半球,多数时间栖居在远洋带,只有繁殖时会上岸。

海燕属
欧洲风暴海燕英语European storm petrel
欧洲风暴海燕的叫声,录制于威尔士彭布罗克郡斯科克霍姆岛英语Skokholm Island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鹱形目 Procellariiformes
科: 海燕科 Hydrobatidae
Mathews英语Gregory Mathews,1912年
属: 海燕属 Hydrobates
F. Boie, 1822

该属有以下物种:[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郑光美 (编). 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 第三版. 北京: 科学出版社. ISBN 9787030547514. 
  2. ^ International Ornithologists' Union. Gill, Frank; Donsker, David; Rasmussen, Pamela , 编. IOC World Bird List 13.2. [2022-08-17]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警告:默认排序关键字“Hydrobatidae”覆盖了之前的默认排序关键字“Hydrob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