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一乐园》(Der Schweizerische Robinson)是瑞士小说家约翰·达维德·维斯英语Johann David Wyss(Johann David Wyss)的小说,出版于1812年。

海角一乐园
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Robinson suisse.jpg、​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or Adventures in a Desert Island, by Johann David Wyss (frontispiece).jpg
原名Der Schweizerische Robinson
作者约翰·达维德·维斯
类型冒险小说
语言德语
发行信息
编辑约翰·鲁道夫·维斯
出版机构Johann Rudolph Wyss (the author's son)
出版时间1812
出版地点瑞士
媒介Print (精装 & 平装)
规范控制
ISBNISBN 0-14-037618-7

历史 编辑

剧情简介 编辑

传教士带着太太和四个小孩乘船到南美洲度假,途中遇到暴风,致使大船触礁,船员及船长弃船逃逸,传教士一家漂流到一座孤岛上。

他们靠着船上的物资补给及一家人同心协力的经营,把一座无人岛开垦的有如人间乐园。历经十年才被人发现。他们有的决定重返文明社会,有的则决定继续留守这海角一乐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