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航

(重定向自海试

试航又称海试[1][2],是指新建成的船舶(包括小艇轮船潜艇)的海上测试阶段。试航通常是船舶建造的最后阶段。新船只试航期间会在开阔水域航行,而且航行时间短则为期数小时,长则为期数天。

泰坦尼克号离开贝尔法斯特进行试行

进行海上测试的目的是为了衡量船舶的性能和适航性。在此期间通常人们要对船舶的速度、机动性、船上设备和安全性进行测试。试航成功后船舶便能获得船东的验收认证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ewis, Principles of Naval Architecture, Volume II, Section 15, p. 316 (Maneuvering Trials and Performance
  2. ^ Lewis, Principles of Naval Architecture, Volume II, Section 7.3, p. 140 (Seakeeping Performance Criteria and Seaway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