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明女子大学

韩国首尔私立大学

淑明女子大学谚文숙명여자대학교英文Sookmyung Women's University),校园位于首尔特别市龙山区青坡洞,是一所综合型私立大学,由大韩帝国皇室创立于1906年5月22日。淑明女子大学是韩国第一家为女性设立的的皇家私立教育机构。

淑明女子大学
숙명여자대학교淑明女子大學校
校训Modesty, Wisdom, and Justice
정숙·현명·정대 (貞淑·賢明·正大)
创办时间1906年
学校类型私立
校长Kang JungAi
学生人数10,492(2018)
本科生人数2,351(2018)
校址首尔龙山区
校区市区
吉祥物Nunsong-i (雪花)
电话号码02-710-9114
网站http://www.sookmyung.ac.kr/
位置
地图
淑明女子大学
谚文숙명여자대학교
汉字淑明女子大學校
文观部式Sungmyeong Yeoja Daehakgyo
马-赖式Sungmyǒng Yǒja Taehakkyo
淑明女子大学

2010年,淑明女子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排第181。[1]

简介 编辑

淑明女子大学,前身是大韩帝国高宗纯献皇贵妃严氏,于1906年创办的“明新女校”,是韩国第一家为女性设立的的皇家私立教育机构,是一所综合型私立大学。

大学象征标语微为贞淑、贤明、正大,象征物为梅、松、白露。2007年大学部学生人数为11,704人,大学院(包括硕士、博士)4,099人,教授群371人。

知名校友 编辑

  • 崔秀珍(音乐剧演员、电视剧演员;中国文学系毕业)
  • 张睿元(女主播、女演员;传播媒体学系毕业)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op Universiti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2010-10-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