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川 (台东区)

清川(日语:清川きよかわ Kiyokawa */?)是东京都台东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清川一丁目与清川二丁目。2013年8月1日为止的人口有5,714人[1]邮递区号111-0022。

清川
玉姫稻荷神社
玉姫稻荷神社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台东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8月1日)
 • 总计5,714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11-0022

地理 编辑

位于台东区东北部。东邻台东区桥场,南与台东区今户间以今吉柳通为界,西与台东区东浅草、台东区日本堤之间以吉野通为界,北与荒川区南千住之间以明治通为界。

町域内以住商混合区为主。清川属山谷的东南部地区,町内可见简易宿所,町域西北端为泪桥交差点。

历史 编辑

1932年(昭和7年),玉姫町、山谷町、吉野町、浅草町各一部分合并为清川町。1966年(昭和41年),浅草清川町、浅草石滨町一~三丁目西半部、浅草山谷町东半部合并为现行的清川

地名由来 编辑

由来尚不清楚。有一说是此地过去有条清澈小溪而得名,但正确性未知。

交通 编辑

町域内没有铁路车债,可利用浅草站三之轮站发出的巴士,北方有南千住站

设施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