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时光(优しい时间),是2005年富士电视台春季档日剧,由仓本聪编剧,寺尾聪主演,主要的共演者有二宫和也长泽雅美(长泽まさみ)、大竹忍(大竹しのぶ)等人。故事的背景在北海道富良野以及美瑛

剧情概要 编辑

原本是在纽约任职的涌井勇吉(寺尾聪),在妻子(大竹忍)去世后,辞去工作,到妻子的故乡富良野,开了一家名叫“森之时计”的咖啡厅。咖啡厅是妻子一直以来的愿望,她希望开一间让客人可以自己手磨咖啡的店。

勇吉妻子是因为儿子拓郎(二宫和也)的驾驶失误而死去,当时拓郎加入暴走族,所以勇吉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拓郎,父子关系降至冰点。拓郎对父亲感到愧疚,在父亲移居富良野之后,拓郎瞒着父亲,在临近富良野的美瑛町,拜皆空窑的师傅学习陶艺。

勇吉最初很寂寞,心情很坏,然而经过一年多,与咖啡厅各色各样的客人交谈,他的心境得到平静了,开始重新思考自己与儿子的关系。拓郎则非常努力的修业,得到师傅的认可,最终两人的关系得到改善。[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溫柔時光官方網站. [2022-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