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降(英语:Downhill)为高山滑雪的项目之一。滑降的规则最初由Arnold Lunn爵士为1921年英国滑雪锦标赛所订定的。“滑降滑雪”是一种常用的术语,等同于“高山滑雪”来表示高山滑雪的体育和休闲活动。

Andrej Šporn在2010年冬奥滑降赛的典型姿势

滑降涉及最高速度,所以为风险最高的高山活动。选手在国际级赛事比赛过程中,速度会超过130公里/小时(81小时/英里)。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完美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屈体)以降低阻力提高速度。[1]与此相反的,以较低速度进行的曲道项目(曲道、大曲道、超大曲道),更强调过旗门时的技巧。[2]

装备 编辑

 
奥地利滑降赛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irst Tracks!! Online Ski Magazine (October 11, 2011). Canadian Ski Racers Train in Wind Tunne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FIS Alpine Skiing - Competition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3-01-23.

外部链接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