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总动员

布萊恩·羅賓斯 1997 年的電影

汉堡总动员》(英语:Good Burger)是一部1997年美国喜剧片,改编自尼克儿童频道喜剧节目《欢笑时刻英语All That》的同名喜剧小品;剧情讲述一名傻劲十足的青少年和新同事试图挽救自己上班的汉堡店,避免被对面新开张的竞争对手击败。电影由尼克儿童电影英语Nickelodeon Movies东林/罗宾斯制片公司英语Tollin/Robbins Productions合制,布莱恩·罗宾斯英语Brian Robbins执导,丹·史奈德英语Dan Schneider以及凯文·科佩洛与希斯·塞弗特英语Kevin Kopelow and Heath Seifert担任编剧,基南·汤普森凯尔·米歇尔阿贝·维高达主演。

汉堡总动员
Good Burger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布莱恩·罗宾斯英语Brian Robbins
监制
编剧
原著《汉堡总动员》
丹·史奈德
凯文·科佩洛
希斯·塞弗特作品
主演
配乐斯图尔特·柯普兰德英语Stewart Copeland
摄影马克·阿尔伯格英语Mac Ahlberg
剪辑安妮塔·布朗德-柏戈恩英语Anita Brandt-Burgoyne
制片商
片长95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7年7月25日 (1997-07-25)(美国)[2]
发行商派拉蒙影业
预算850万美元[3]
票房2370万美元[1]
前作与续作
续作汉堡总动员2英语Good Burger 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汉堡总动员
香港我们的汉堡店
台湾汉堡总动员

电影1997年3月至4月拍摄完成后,派拉蒙影业排定1997年7月25日美国上映。续集《汉堡总动员2英语Good Burger 2》由米歇尔和汤普森回归演出,2023年开始制作并于同年推出[4]

剧情 编辑

暑假的第一天,懒散的高中生德克斯特·瑞德在母亲出差期间开着她的车兜风,但与老师惠特先生的车发生碰撞。没有驾照或汽车保险的德克斯特恐将入狱,惠特先生同意让他支付损失,以换取不报警。估计损失为1900美元,德克斯特决定找一份暑期工筹钱。他到即将开张的摩多汉堡(Mondo Burger)餐厅担任受训员工,但与老板兼经理寇特·鲍威尔发生冲突而遭开除。最后只好到对面的好汉堡(Good Burger)工作,结识了傻劲十足的柜台人员艾德,同时不情愿地与其他员工成为了朋友。后来德克斯特察觉,艾德正是当天害自己开车闪避而撞上老师车子的外送员,但随着他们继续合作,最终还是原谅了对方。

盛大开业的摩多汉堡拥有超大汉堡和精美的装潢,抢走了好汉堡的客源,好汉堡生意面临危机。然而,艾德自创的一种调味酱汁拯救了好汉堡。德克斯特利用艾德的轻信让对方签下一份分帐不合理的合约,以便自己能尽快还清债务:艾德从酱汁获得奖金的八成归于德克斯特。德克斯特还警告艾德不得将配分告诉任何人。艾德的酱汁大幅增加好汉堡的收入,导致寇特企图拉拢艾德。用高工资拉拢艾德失败后,寇特派出一位美女员工罗珊引诱对方说出配方。结果,她屡次被艾德的耍蠢行为弄伤,最终辞去职务。

当一只狗拒绝吃摩多汉堡的肉片时,艾德和德克斯特潜入摩多汉堡的厨房调查,发现他们的汉堡人为添加了非法的食品化学物“曲安帕索”(Triampathol)。寇特逮住他们,并利用关系将两人关在失心病狂“疯狂之山”(Demented Hills)中,阻止秘密外流。之后,寇特和手下在深夜闯入好汉堡,将一种叫做鲨鱼毒的合成毒素加入艾德的酱汁中,企图毁掉好汉堡的名誉。睡在该处所的老员工奥提斯逮住他们,但却反被寇特也送进了疯狂之山。奥提斯将寇特的阴谋告诉艾德和德克斯特,三人逃离失心病狂并劫持了一辆冰淇淋车返回好汉堡,及时到达以防止任何人吃下毒酱。

德克斯特与艾德随后闯入摩多汉堡,将他们经过化学处理的汉堡暴露给警方。德克斯特分散员工们的注意力,艾德试图拿一罐曲安帕索时,但笨拙地将另一罐撞进绞肉机。他突发奇想,将另一罐全都倒入机器中。当寇特在屋顶上逼近德克斯特时,艾德拿着空罐子与德克斯特会合,让寇特嘲笑艾德的愚蠢。突然,被加入过多曲安帕索的汉堡开始爆炸,导致整间摩多汉堡开始倒塌。与此同时,一个巨大的汉堡装饰品从屋顶掉下来,砸坏了惠特先生刚修好的汽车。

此后,摩多汉堡被关闭,寇特因使用非法的添加物及污染好汉堡的酱汁而被捕。德克斯特撕毁了与艾德的合约,将往后酱汁的所有利润让给对方。他们回到了好汉堡,同事们因拯救了餐厅而对两人表示英雄般的欢迎。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Good Burger (1997). Box Office Mojo. IMDb. [2021-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1). 
  2. ^ GOOD BURGER (1997).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2021-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1). 
  3. ^ Koch, Neal. Business; Stepping Up in TV, Without Stepping on Toes. The New York Times. 2002-12-01 [2021-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1). 
  4. ^ Massoto, Erick. 'Good Burger 2': Kenan Thompson and Kel Mitchell Sequel Sets 2023 Release. Collider. 2023-03-17 [2023-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