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米尔顿钟表公司

汉米尔顿钟表公司(香港前称咸美顿)1892年成立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的一间手表制造钟表公司,目前总部设在瑞士比尔,由收购兰卡斯特钟表公司(Lancaster Watch Company)而成立。于1969年结束在美国制造。通过一系列的兼并和收购,汉米尔顿钟表公司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企业集团,但随后被整合到斯沃琪集团。目前,该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手表制造商和营销商-斯沃琪集团旗下20多个手表品牌中之一。

汉米尔顿钟表公司
成立1892年,​131年前​(1892
美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
总部瑞士瑞士比尔
营业据点数~1,600
业务范围世界全球
产业手表制造
所有权者斯沃琪集团 编辑维基数据
母公司斯沃琪集团
网站hamiltonwatch.com


成立初期 编辑

Hamilton的首个产品系列是名为"the Broadway Limited"的怀表。在二十世纪初期(1900s),汉米尔顿被美国铁路部门拣选为指定计时,因而获得"铁路计时"(Railway Watch)的称号。


历史 编辑

1892–1969 编辑

汉米尔顿接替了三家钟表公司在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的同一工厂制造钟表,包括Lancaster钟表公司。汉米尔顿钟表公司的前身是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的Keystone标准手表有限公司,由Abram Bitner于1886年开始收购Lancaster手表公司的工厂。Keystone制造的手表采用获得专利的“防尘”设计,使用小型丙烯酸 覆盖手表上唯一的开口。Keystone一直存在到1891年,而后该公司被出售给汉米尔顿钟表公司。


汉米尔顿钟表公司成立于1892年,之后收购破产的Keystone标准钟表公司。同年,伊利诺伊州的 Aurora Watch Company 也合并为Keystone。新公司的名称最初是“哥伦比亚”,但当发现

 
汉米尔顿的怀表,1904年

特伯里钟表公司已经注册了该名称时,1892年11月召集了股东会议,并选择了一个新名称。该公司以詹姆斯·汉米尔顿(律师)的儿子安德鲁·汉米尔顿(Andrew Hamilton)命名,安德鲁·汉米尔顿是苏格兰出生的律师,负责建立兰卡斯特,是该工厂建成在兰开斯特后的第一位所有人。

美国铁路扩张期间,汉米尔顿占据了超过56%的市场份额。铁路公司购买了汉米尔顿的全部产品。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市场从怀表转向手表,该公司制造了手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汉米尔顿重新调整其商业模式,专为军队服务。

汉米尔顿名下制造的第一块手表是1893年的18尺寸17颗宝石怀表。在汉米尔顿刚成立的前十五年里,只生产了两种尺寸的机芯--18尺寸和16尺寸。

该公司的第一个怀表系列百老汇有限公司(Broadway Limited)作为“铁路精确度表”(Watch of Railroad Accuracy)进行销售,汉米尔顿通过制作精确的铁路手表而受到欢迎。汉米尔顿于1917年推出其首款手表,旨在吸引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军人,并包含最初为女士腕表设计的尺寸17珠宝983机芯。1928年,汉米尔顿从John Whitfield Bunn和Jacob Bunn的继承人那里购买了超过500万美元的Illinois Watch Company。一些最具收藏价值的早期汉米尔顿腕表包括The Oval,The Tonneau,The Rectangular,The Square Enamel,The Coronado,The Piping Rock,The Spur,The Glendale,The Pinehurst,The Langley,The Byrd

 
汉米尔顿990机芯,1910年。

,The Cambridge,the Barrel“ B“和The Flintridge。许多型号都有纯金和金色表壳,虽然很少见,但像Grant这样的手表都是用银制成的。

20世纪50年代 编辑

这段期间是作为美国手表制造巨头的最后十年,而后被收购。

1951年,汉米尔顿拒绝了Benrus手表公司的恶意收购要约。失败的收购行动在汉米尔顿钟表公司与Benrus Watch公司间造成冲突,联邦诉讼在联邦反对领域被认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 信托判例法。

1955年,汉米尔顿为Astra-Gnome概念提供了一个“天体时区时钟,允许飞行型导航” ,这是2000年汽车的样子。

1957年,汉米尔顿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电子表 Hamilton Electric 500. 它有各种非传统的不对称表壳样式包括由Richard Arbib设计的Ventura 。这部手表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佩戴,其中还有电影“ 蓝色夏威夷 ”(Blue Hawaii)也曾出现过。

1962年,汉米尔顿与日本制表公司理光(Ricoh)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由汉米尔顿拥有60%股权),主要生产主要面向日本市场的电子表。电子元件由汉米尔顿兰

 
汉米尔顿文图拉,1957年。

开斯特工厂生产,机械工程和最终组装的生产在日本进行。虽然汉米尔顿 - 理光手表的生产量很高(每月超过1000),但需求量很低,因此,汉米尔顿 - 理光的合作关系无法与精工的大量市场竞争相抗衡。该伙伴关系于1965年解散,其余的Hamilton-Ricoh电子机芯(标有“理光555E”)重新装入“Vantage”并在美国销售

1969-1974 编辑

1966年,汉米尔顿获得了布伦钟表公司所有的工厂和技术。从1966年到1969年,汉米尔顿兰开斯特和布伦的工厂作为一个大家关注的焦点,汉米尔顿使用了许多瑞士机芯为他们的“美国”手表和布伦利用汉米尔顿兰开斯特制造的许多组件。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汉米尔顿开始有选择地将高度创新的Buren微型转子机芯加入到少数特定的高阶的手表中,此外还有普通风格和传统机械手表

Buren(现为Hamilton / Buren)微型转子是第一款获得专利的自动腕表机芯,可消除大多数自动上弦手表固有的外部摆锤重量。相反,它使用了一个小得多的重量,完全集成到机芯的底盘。这种设计允许一个非常纤薄的自动手表仍然保持中间扫描秒针。UniversalGenève还设计了微型转子概念,用于同时在其Polerouter系列时计中使用。虽然Buren于1954年获得了专利设计而Universal Geneve于1955年5月申请了专利,但“第一次微型转子运动”的官方称号在一些钟表爱好者中仍然存在争议。

1969年,汉米尔顿手表公司完全结束美国的制造业务,其在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的工厂倒闭,制造业务转移到在瑞士布伦的工厂。

从1969年到1972年,汉米尔顿的子公司布伦钟表公司在瑞士生产所有新的汉米尔顿手表。1971年,布伦钟表公司品牌重新获得在瑞士地所有权,到1972年,由于布伦-汉米尔顿钟表公司产品的兴趣和销售减少,布伦-汉米尔顿钟表公司合伙企业解散,工厂被清算。

1974年5月16日,汉米尔顿品牌被出售给SSIH(是之后的斯沃琪集团)。

20世纪70年代至今 编辑

1971年,Omega&Tissot控股的公司SociétéSuissepour l'IndustrieHorlogère(SSIH)购买了汉米尔顿品牌,并利用汉米尔顿品牌进行了多项品牌推广活动,其中包括20世纪80年代的众多石英表。汉米尔顿钟表部门成为HMW(Hamilton Watch)的子公司(Hamilton Watch Company在将Watch部门出售给SSIH时更名为HMW)。由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的汉米尔顿钟表公司的John Bergey领导的团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数位手表Pulsar。通过SSIH和ASUAG集团于1984年的合并,汉米尔顿成为斯沃琪集团的子公司。

船用计时器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消费者手表的生产被停止,制造的所有手表都被运往军队。超过一百万只手表被送往海外。该公司在大量生产航海计时器和甲板手表方面非常成功,以满足美国海军和其他盟军海军的需求。Model 21汉米尔顿首先制造并配备了链条驱动器,然后是22型.22型有一个传统的主发条,有传统的双箱和甲板表。21和22型具有两天的动力储备,两者的运动都标记为美国海军舰艇局。模型22也被美国陆军使用在一些标志着美国军队的背面,但所有22型机芯都标记为美国海军舰艇局。Model 23是一款16尺寸怀表表壳,黑色表盘; 尽管有怀表表壳,但它还是一款手表。4992b型号采用16尺寸表壳,黑色表盘。它被用作美国军方的怀表,具有21颗宝石轴承

航天领域 编辑

 
Hamilton Khaki Field H70515137

1919年,汉米尔顿被美国空邮部门拣选为指定计时,为当时往返华盛顿, 费城及纽约的空邮机队提供计时。

二次大战期间,民用手表被停止生产,工厂全线生产军用手表,而超过百万只手表更送到海外。在1957年,Hamilton发行世界首款使用电池驱动的手表;及于1976年五月六日,亦生产出世界第一款的跳字手表。

汉米尔顿钟表公司已于1969年关闭,而现在Hamilton品牌由瑞士史华曲集团(Swatch Group)拥有。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