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表是用来预报和显示一个地点每天的潮汐涨落时间和高潮低潮的潮水高度。在中间的时间(高潮和低潮的中间)可以概略的使用12等分规则预测,或是使用港口已经发布的潮汐曲线精确的预测。

蒙特雷湾水族馆的潮汐表。

潮流汐表的发布可以印成专属的小手册,透过网络、报纸,或是做为航海年鉴的一部分(通常读者只有沿海地区或与海事有相关利益者),像是QuickTide (TM),就是使用潮汐预报软件输出的。

潮汐表只计算和发布主要的商业港口,称为标准港埠的潮汐。附近的小港埠的潮汐可以从与这些标准港埠在位置上的差异去计算潮汐的时间和潮水的高度变化。

大潮小潮的日期,大约相隔7天的间隔,可以由潮汐表的潮汐峰值来确定:一个小范围的潮汐涨落是小潮,大范围的涨落是大潮。

欧洲西北的大西洋海岸,每次的高潮和低潮相隔大约6小时10分钟,每天有两次高潮和两次低潮。

从1999年起,三种以创新的专利每年印制的QuickTide (TM)卡,预报,包括英国、爱尔兰和从比利时至直布罗陀的大西洋沿岸的不作计算的两年潮汐预报: [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atent GB232876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