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1]英文Gardens by the Bay)是位于新加坡滨海湾中央的公园,于2012年落成,占地101公顷,全土兴建于填海土地上,毗连滨海蓄水池英语Marina Reservoir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的擎天树树丛
基本资料
类型自然公园
位置 新加坡滨海湾
面积101公顷
开放2012年
营运者国家公园局英语National Parks Board
状态全年开放
  • Bay South Outdoor Gardens:
    5:00 am – 2:00 am
  • Ticketing Hub:
    9:00 am – 8:00 pm
  • Cooled Conservatories:
    9:00 am – 9:00 pm
    Last ticket sale at 8:00 pm
    Last admission at 8:30 pm
  • OCBC Skyway:
    9:00 am – 9:00 pm
  • Monday - Friday:
    Last ticket sale at 8:00 pm
    Last admission at 8:30 pm
  • Weekends & PHs:
    Last ticket sale at 7:00 pm
    Last admission at 7:30 pm
网站官方网站 在维基数据上编辑此内容
地图
地图
从滨海湾花园观赏新加坡天际线

兴建滨海湾花园的构思开始于2006年,期望可以促进新加坡由花园城市进化为“花园中的城市”[2]

中央花园 编辑

中央花园作为滨海湾南和东花园之间的联系,占地15公顷,并且连接海滨长廊。这条3公里的长廊是一条从市中心延伸到新加坡东部的观景散步走道。

东花园 编辑

东花园占地32公顷,连接一条坐落于滨海蓄水池英语Marina Reservoir边的2公里(1.2英里)步行长廊。东花园起初是为了2010年夏季青年奥运会而发展的临时公园,其第一阶段于2011年10月向公众开放。

园内有一系列设计为大型热带树叶形的小型花园,这些小型花园均拥有独特的景观设计、特色和主题。园内亦有设置迎向主导风向的五个水入口,主要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和延长的海岸线,同时让风和水渗透到花园里以保持园内清凉和舒服。

南花园 编辑

南花园于2012年6月29日向公众开放,为三个花园中面积最庞大的一个,占地54公顷,主要设计理念在于打造一个显示热带园艺和园林艺术的顶级平台。南花园总体规划概念的灵感来自于兰花。兰花代表整个热带地区及新加坡,而“卓锦万代兰”也是新加坡的国花,有着特殊的象征意义。兰花扎根于海滨(植物冷室),而叶片(地貌)、茎(走道,道路和连接道路)和次生根(水,能源和通讯线路)在重要交汇点与花卉(主题花园和擎天树丛)形成一个综合网络。

植物冷室 编辑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里设有两座植物冷室──“花穹”和“云雾林”,位于滨海蓄水池英语Marina Reservoir边缘。两座植物冷室均由威尔金森艾尔建筑事务所设计,设计主要是为了作为一个可持续建筑技术的节能展示和创造一个全天候寓教于乐的空间。两个植物冷室各占地约1公顷,而“花穹”更为世界上面积最庞大的无柱冷室。

两座植物冷室都设有两个特殊的建筑设计,不需要额外的内部支持(例如柱子)的巨大玻璃屋顶和连接“擎天树丛”,并且利用玻璃面收集雨水的冷却系统。“擎天树丛”既可以发散循环中的热空气,也可以冷却循环中的水。

花穹 编辑

 
花穹的主干道
 
“南美公园”

花穹是两座植物冷室中比较大的一个,占地1.2公顷,建筑物高38米,室温一直保持在23°C至25°C,模拟温和及干燥的气候,并且拥有在地中海和其他半干旱热带地区(例如澳洲、南美及南非)所发现的植物。花穹里设有7个不同的“花园”,附带小酒馆的橄榄园以及一个为了举行花卉演示与展览的可移动中心演示台。

云雾林 编辑

 
云雾林
 
The Lost World

擎天树丛 编辑

 
擎天树丛。

儿童花园 编辑

园艺主题花园 编辑

花卉市场和主要活动空间(发展项目第二期) 编辑

交通连接 编辑

 
滨海湾花园。
 
市区重建局展示的滨海湾花园模型。

前往滨海湾花园可以乘坐地铁新加坡地铁汤申-东海岸线滨海湾花园站

参考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