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

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英语: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香港译《幽灵车神:死神复仇》,台湾译《3D恶灵战警:复仇时刻》)是一部于2011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电影,改编自漫威漫画的反英雄恶灵骑士,为2007年上映的电影《恶灵骑士》的续集。并由马克·耐沃尔代布瑞恩·泰勒执导。本片于2011年12月11日上映了一晚,2012年2月17日以2D和3D形式广泛公映。

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
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马克·耐沃尔代
布瑞恩·泰勒
监制史蒂芬·保罗英语Steven Paul
亚肖克·阿姆里特雷吉英语Ashok Amritraj
迈克尔·狄·路卡英语Michael De Luca
艾维·阿拉德英语Avi Arad
编剧斯科特·金普[*]
塞斯·霍夫曼[*]
大卫·S·高耶
剧本斯科特·M·金波英语Scott M. Gimple
Seth Hoffman
大卫·S·高耶
故事大卫·S·高耶
原著恶灵骑士
罗伊·托马斯英语Roy Thomas
盖瑞·弗莱德瑞奇英语Gary Friedrich
马克·普鲁格英语Mike Ploog作品
主演尼古拉斯·凯奇
塞伦·希德
薇奥兰特·普拉西多英语Violante Placido
强尼·威特沃斯
克里斯托弗·兰伯特
伊德瑞斯·艾尔巴
配乐大卫·撒瑞地英语Dave Sardy
摄影布兰登·特罗斯特英语Brandon Trost
剪辑布瑞恩·伯丹英语Brian Berdan
制片商Crystal Sky Pictures英语Crystal Sky Pictures
Hyde Park Entertainment
漫威娱乐
Imagenation Abu Dhabi英语Image Nation
片长9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哥伦比亚影业
预算$5700万美元[2]
票房$1.32亿美元[3]
前作与续作
前作恶灵骑士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
香港幽灵车神:死神复仇
台湾3D恶灵战警:复仇时刻

剧情 编辑

强尼·布雷泽被正义天使扎萨罗斯附体,但正义天使暴躁乖戾,容易失控,遇到坏人就要吸取或燃烧他们的灵魂,正因如此,强尼欲加地想摆脱这种力量。修道会成员莫罗向强尼提出交易,护送丹尼到神殿以避免恶魔夺取他的灵魂,作为交换则是驱除强尼身上的诅咒。丹尼是魔鬼罗尔科与娜迪亚的儿子,罗尔科为了把自己的魔力植入儿子体内,派了凯利根为首的一伙人追踪逃跑途中的母子两。途中丹尼被抓走,沿途寻找丹尼的时候,强尼体内的力量也随之爆发。中间被凯利根重伤,随后,正当娜迪亚与丹尼俩被困在采石场时,变身后的强尼即时赶到,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之姿,压制住了凯利根一伙。死去的凯利根被魔鬼罗尔科赐予腐化之力,命令他再去把丹尼找回来。同时,战胜的强尼等人前往神殿,路途上强尼与丹尼渐渐培养出类似父子的情谊。 到神殿后,莫罗履行协议把强尼体内的扎萨罗斯驱赶了出来。但正当他做法时,神殿的牧师试图杀死丹尼——他认为丹尼就是恶魔。但还没等他们行动,卡里根就到了。卡里根把丹尼带去见了罗尔科,罗尔科逼迫丹尼参与一个仪式,想使他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期间,莫罗与凯利根对峙时战死。而强尼试图阻止这个仪式,说服丹尼弃恶从善。在最后一战中,为了打败恶魔,丹尼用了他的力量把扎萨罗斯再次植入强尼体内。这次扎萨罗斯变成了正义的化身,打败了恶魔,把其拉回地狱。

 
在影片中的骑士采用了专用车:巴格尔288,世界上最大的陆地车辆。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
“恶灵骑士”强尼·布雷瑟
“Ghost Rider”Johnny Blaze
特技摩托车界的传奇车手,人称“爆火强尼”。
强尼·威特沃斯
Johnny Whitworth
“暗蚀”雷·凯利根
“Blackout”Ray Carrigan
军火商毒贩佣兵
洛克给了濒死的他新的力量-“腐蚀之力”来自黑暗。
最后被重获新生的恶灵骑士所打败。
薇奥兰特·普拉西多英语Violante Placido
Violante Placido
娜迪亚
Nadya
丹尼的母亲,与凯利根有过一段情。
塞伦·希德
Ciaran Hinds
“恶魔”梅菲斯特
“The Devil”Roarke
本片大反派。丹尼的父亲
透过仪式将能力传给丹尼,殊不知丹尼却将他所得到的能力转送给强尼。
伊德瑞斯·艾尔巴
Idris Elba
莫罗
Moreau
法国籍黑人,急寻丹尼。
佛古斯·里奥登
Fergus Riordan
丹尼
Danny
娜迪亚的儿子。“恶魔”罗尔科寻找的孩子。
此集并没有提到是否跟第二任恶灵骑士丹尼·凯奇(Danny Ketch)有关。
克里斯多福·兰伯特
Christopher Lambert
修道士
Methodius
全身纹满经文、咒文的修道士。

发行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上,本电影基于111个专业评价仅17%低鲜度,观众亦给出平均仅32%低分数[4]。而Metacritic上20个评价的平均分为32[5]

票房 编辑

美国首周末收获2211万美元,名列第三位。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6). 
  2. ^ Leaner Budget for 'Ghost Rider 2' Gets Greenlight from Sony and Hyde Park. The Wrap. October 10, 2010 [October 16,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3). 
  3. ^ 存档副本. [2016-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1). 
  4. ^ "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201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otten Tomatoes. Retrieved 2018-2-8.
  5. ^ 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Reviews, Ratings, Credits, and More at Metacritic. CBS Interactive. [2012-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