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交通包括了乌克兰国内的陆运、水运、空运和管线交通。乌克兰的交通产业占乌克兰经济总量的11%,提供了乌克兰7%的雇佣。乌克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乌克兰是一个交通要道,许多重要的交通路线都途径乌克兰。但现在乌克兰的交通状况只能满足乌克兰国内的基本需求,潜能并未得到充分发挥。乌克兰的许多交通基础设施陈旧,交通和物流技术发展滞后,使得乌克兰的交通产业缺乏竞争力,交通成本也非常高。乌克兰国内的铁路由乌克兰铁路运营。乌克兰航空产业发展很快,并且已经和一些西方国家实现免签[1]2012年足球欧锦赛也使得乌克兰的航空产业得到开发[2]。现在乌克兰有顿涅茨克利沃夫基辅-波里斯皮尔三大主要机场。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nsular Information. [2016-0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1). 
  2. ^ Patkevich, Kostyantyn; Sobko, Dmytro. Kharkiv airport gets new terminal. [11 Sep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