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

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英语:Evaporative Emission Control System (EVAP))是一种为了防止油箱当中的挥发油气外泄而安装在内燃汽车油路系统当中的装置。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由一系列管路、感知器、阀门与油气过滤回收罐所组成,其设计目的是为回收油箱中燃油挥发所造成的气体[1]。依照每一套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设计的不同,如果在加油时加得过满,由于油箱内的压力过大,液态燃油会进入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管路当中,造成损坏而失去回收汽油挥发的作用。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损坏可能导致汽车引擎故障灯亮起、废气排放量及油耗增加等等异常状况。

参考文献 编辑

  1. ^ Evaporative Emission Control Technologies for Gasoline Powered Vehicles (PDF). Manufacturers of Emission Controls Association. 2010 [2019-01-07].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