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裔苏里南人

爪哇裔苏里南人,是指生活在苏里南爪哇人,他们最早出现在19世纪后期,由荷兰殖民者由荷属东印度引入。

爪哇裔苏里南人
总人口
ca. 74,000
分布地区
科默韦讷 · 瓦尼卡 · 巴拉马利波
语言
荷兰语 · 苏里南汤加语 · 爪哇语
宗教信仰
伊斯兰教 · 基督教 · 爪哇本土信仰英语Kejawen

历史 编辑

在废除奴隶制之后,苏里南种植园需要新的劳动力来源。1890年,有影响力的荷兰贸易协会,苏里南种植园马林伯格的业主,对荷属东印度群岛的爪哇族合同工进行了考察。在此之前,英属印度的印度工人主要是在苏里南种植园和工厂工作。8月9日,第一名爪哇人抵达帕拉马里博。考试被认为是成功的,到了1894年,殖民地政府接管了爪哇人的招募工作。他们从荷属东印度群岛到荷兰,从那里进入了帕拉马里博。爪哇移民的运输持续到1914年(1894年除外),分两个阶段通过阿姆斯特丹。

工人来自中爪哇和东爪哇的村庄。出发地分别是巴达维亚三宝垄和Tanjung Priok。被征聘的工人及其家属在一个仓库等待出发,在那里他们进行了检查和登记,并在那里签署了合同。

移民被招聘到种植园工作。例外是1904年的一个小组,当时有77名爪哇人专门从事殖民地铁路工作。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爪哇人也在蒙戈的苏里南铝土矿公司工作。移民持续到1939年12月13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终止了移植计划

人口 编辑

前后总共有32,965个爪哇人移民苏里南。在1954年,8,684个爪哇人返回印度尼西亚,其余的留在苏里南。1972年的人口普查统计了苏里南有57,688名爪哇人,2004年有71,879人次。 此外,2004年共记录了6万多人有爪哇族在内的混合血统,但纯爪哇族血统人数不详。

在荷兰 编辑

20世纪70年代,20000-25000个爪哇裔苏里南人去了荷兰。他们主要在格罗宁根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佐伊梅尔等城市周围定居。他们很好地融入荷兰社会,但通过协会和定期组织的会议来维护他们的爪哇族身份。他们大部分仍然有亲属在苏里南,并发送包裹和金钱给他们,许多人经常访问苏里南。

参考 编辑

Bersselaar, van den, D., H. Ketelaars, 1991, De komst van contractarbeiders uit Azië: Hindoestanen en Javanen in Suriname, Leiden, ISBN 90-5292-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