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甲团囊菌目

散囊菌纲真菌的一目

爪甲团囊菌目学名Onygenales)是子囊菌门散囊菌纲散囊菌亚纲之下的一个目级分类单元

爪甲团囊菌目
Coccidioides immiti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真菌界 Fungi
门: 子囊菌门 Ascomycota
纲: 散囊菌纲 Eurotiomycetes
目: 爪甲团囊菌目 Onygenales
详见内文

爪甲囊菌目能消耗和分解角蛋白;而角蛋白就是皮肤最外层的主要组成部分[1]。这些真菌主要寄生在动物(包括人类)身上、它们的粪便及它们身体经常接触的地方。当中红色毛癣菌Trichophyton rubrum)是足癣(俗称香港脚)的主要成因。

由于活体器官移植、HIV/AIDS和自体免疫性疾病红斑狼疮等原因引起的免疫抑制增加,一些爪甲囊菌目物种是新发现的人类病原体[2]

分类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nygenales. New Brunswick Museum, Canada. [2012-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13). 
  2. ^ Alexopolous, C.J. W. Mims, Charles. Blackwell, M. Introductory Mycology, 4th ed.. John Wiley and Sons, Hoboken NJ. 2004. ISBN 0-471-52229-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