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科尔特斯

爱德华·莱昂·科尔特斯(法语:Edouard Léon Cortès,1882年8月6日—1969年11月26日)是一位法国后印象派主义画派画家。他拥有法国和西班牙血统。由于他的画作中的多种天气下的巴黎街景及夜景,他作为"Le Poète Parisien de la Peinture"(巴黎的画家诗人)而为人所知。

爱德华·科尔特斯
Don Kurtz - Edouard Cortes.jpg
年轻时的爱德华科尔特斯
出生1882年8月6日
去世1969年11月26日
国籍法国
流派后印象派主义

生平 编辑

1882年8月6日,科尔特斯出生于距离巴黎约有20英里的马恩河畔拉尼。他的父亲,安东尼奥·科尔特斯,是一名服务于西班牙君主的画家。1914年,科尔特斯与费尔南德·乔伊斯结婚,并与1916年生下一名女儿。

尽管科尔特斯是一名和平主义者,在他32岁那年,战争的脚步逼近了他的故乡,迫使他入伍加入了一支法国步兵团。作为一名联络员,科尔特斯被刺刀所伤而被转移至一所军队医院,并被授予了战争十字架英语Croix de guerre 1914–1918 (France)。康复后,他被重新分配岗位,新的任务是用他的艺术才能来速写敌人的位置。在他之后的一生中,他的信念使他拒绝了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1919年,科尔特斯退伍。1918年,科尔特斯的妻子去世,而他立刻与他的嫂子吕西安娜·茹瓦约斯结婚。科尔特斯在他的小社交圈里过着一种简单的生活。

1969年11月26日,科尔特斯去世于马恩河畔拉尼。作为纪念,一条路以他的名字命名。[1]

绘画生涯 编辑

17岁那年,科尔特斯在巴黎开始了他在法国美术学院的学习生涯。1901年,他的第一个展览使他迅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科尔特斯强调自己的独立性。曾经一位记者问科尔特斯他是否师从路易吉·卢瓦尔英语Luigi Loir,他用押韵的语句回答: "Non, seul élève de moi-même."(“不,只是我自己的学生。”)

1945年,他的画作第一次在北美展出,随后使其获得了更大的成功。

参考资料 编辑

  1. ^ Klein, David (1999). Edouard Cortès. Los Angeles, CA: Klein Art Gallery. 1999. ISBN 0-9672343-0-1. 

外部链接 编辑